个人资料
正文

Revolutionary Road真爱旅程

(2009-08-30 18:40:34) 下一个




和朋友交谈,电影是很好的题材!也可能各人口味不一,引发争论!这时涵养就很重要,而且该把爲何喜欢,爲何讨厌说清楚,若只是一堆情绪的语言,再有修养的人也会不耐!当然有人以天下我孤行一人,地上谁独 避万衆,的心态处事待人,真的是不可取!伤人不利己何必!人有的能言善道,有的木呐少语!我们要看的是内涵存心!年青人会火爆直接!会推销的人易掌握形态,引力导势的抒发使人接受!谈天说地已经比别的斗争轻松,比动不动要打要杀的军事,政治的行动好多了!有上道的朋友是幸福的!只是人人都有罩门!那就是相知相惜的精义吧!

朋友推荐几部片子,一直没去观赏!世上好东西太多了!人人都是挑最适合自己的去接触!聊天时他们都喜欢,一部是Australia,一部是Revolutionary Road,一部是The Departures!今天心血来潮,因爲?小孩要去超市,问我要买甚麽或可租到99分的电影!我就问了他们,找找这3部片!儿子马上说前两部是滥片!他一付自以爲是的样子!我是很信他的欣赏力,可是也不喜欢他那种不可一世的吊吊!我想是有代沟,不同年岁有不同的感受!已前争的BABEL和Syriana 就是个例子!我因此更想看下这两部片子,没看过怎麽去判断别人的说法?这只是对可以做到的,无害己的事采用的态度,自己体会!若因此耗时损人就别去好奇了!

他们帮我借到了Revolutionary Road,这是有名的。。铁达利号。。电影同一男女主角演的另一部电影,怎麽会被小孩批的一文不值?(他没有细说,只是摇头表示不好),努力的看完,直接的感觉就是一部黑色的戏剧,把人生的困窘无力,瞄述得使人心头有重担一般!想到这是女同学所推荐的,一部使她很感动的片子。好奇下又从头快看一遍,把字幕打开看看有没甚麽可能漏掉的细节!虽有多一些领会,但还是第一印象占了主要思想看法!?

电影描写一堆实际个性差得蛮远的夫妻,处在1950年代吧,那个承平富裕的时代!他们过得是中産阶级的日子,郊区有房,一儿一女,邻居和善!过了30岁後的人总有些失落,尤其当太太的,想做演员但没那天分!在家默默的操劳,带孩子!起初,两人互相爱慕,人人称羡!日子像蜜糖一般!先生做个推销办公文员,实际而且知道自己要啥!非常爱太太,可是是以他的方式!太太多愁善感,又不努力追求,没经济能力又被教得那样认命!只会抽根烟在那遐想!。。。俩人虽有好时光,但日子久了,不能控制脾气!偶尔的提议到巴黎去寻梦,俩小高兴得自我良好了一番!到处宣扬,但也被人识爲异类!

接下来的男方突然受到上司赏识!使他不愿去做那近乎疯狂的搬迁!不完美的他还在外有一位女伴,弥补替代他那冷感的太太(不是一直如此的,她是太失望自己先生,答应去巴黎却做不到)!总是需要爱的太太在彷惶中也犯了出轨的错,原来邻居的先生是渴望她好久!爱恋他甚麽呢?肉体,灵魂,还是得不到的就是好?

如此荒谬绝伦的过的日子,还在街坊邻居中被称模范。好在导演没有著墨在稚龄的小孩身上,只有庆祝男主人的生日时,在草地,游戏场玩的数幕镜头!我看主要是讽刺无奈的人生,小孩无罪!

当邻居的那位数学博士,被认爲有神经病的中年人做客这Wheeler家!他发言锐利,观察细腻,敢说正常人不好说的事!和主角太太是同类的,只有不上道的他才把这夫妻俩的徴结道破!也惹火了男方!爆跳如雷!倒底谁是谁非呢?人还是找到同类才舒畅吧!

最後俩人大吵後,显示了先生的无奈!奈何他爱这女的,是仅爲占有吗?也不是!凡人的亲情吧!女的逃脱不了那宿命!千变万化的真使我失落!剧尾他早晨起来做早餐时我就毛骨耸然!果不其然,待先生上班後,她狠心的把胎儿堕掉真不忍心看!那位博士疯子的一句话―――我很高兴不是你肚子里的小孩―――本来对常人也没啥影响!偏偏听的是一位脆弱的神经质女子!命也!

很悲的结局!爱不爱已不是重点!如何去爱,被爱才是人要去学的!直话伤人,又被社会束缚在那,人的精神心灵,不可忽视哪!

讲这许多,但还是不适应剧中的冲突纠葛!人人都有那黑暗的一面!咀嚼人生,多宽容些!多自主些,也希望我们都不要遇到那些事!总之,没有够强的心脏,少看这种灰暗的小说,戏剧!虽然他们演的实在不错!入木8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