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失車

(2009-04-05 17:55:29) 下一个
看着伴我五年半的车缓缓的被拖车拉上去运走,免不了有点惆怅,也对自己愚蠢的行为后悔,这意味着我以后不会再犯吗?可能也未必,对一个常拣芝麻掉了西瓜50多年的人,难啊,记下来为来者鉴,也提醒自己务必多想,匆以小利而迷惑。当然,保险本来就是一种和东方固有思想观念不一样,和现代工商社会兴起,和概率有关的,这一回我赌输了.

刚去公家上班时,由于要开车倒处跑,花了2万多买了部新车,也準备2年后給儿子开,总想不要太宠小孩,不給他开新车。但由他选车款样式,他的眼光一向不錯!Honda的Element刚出来,又容易清洗,内装全部是用塑胶,裡外一冲洗就好,非常方便,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懒人用。车子是蛮好的,坐位高,视野阔,内部大,外形特别,我开得颇好的。

一恍俩年过去,小子又有意见。。。嫌我没把车保养好,加上以前姐姐用的是新车,我们也手头宽鬆,我就继续用这部车。由於法律上必需要有汽车责任保险,我们是全用现金买的,没有贷款公司要求保全险,天才的我理所当然的只买了责任险,连綜合险都认为没必要,想自己开车那么久,不会自己出事把车毀了,别人撞我的话,他非要赔我呐。。。。如此5年没事。也没省多少钱。有天朋友聊天时,他建议别因小失大,我也接受,不过一直没去改。好死不死这祸害就真的由天而降,大大的刺激自己,后悔不已。

话说我平时很少洗车,有洗也多只沖外面。那天心血来潮,内外一起清洁,把里面沖水沖得乾乾净净,满心高興的回家,一觉起来,拿了鑰匙要去開车門,发觉车窗破裂有个小洞,很不高兴,以为被小孩或恶邻居破坏的,把车门一开,几乎要昏倒。。。驾驶座上下,融化得像盘丝洞一般,残废没救了,报了警,判断别人不可能由外面丟火种,一定是自己燃烧起来的,八成是电线短路。这时也惊觉我没买此型保险,因此不会有理赔的。还带着一点希望由车商那赔,本田公司应该有责任的,有瑕疵的设计伤害了客户怎么行?

开头好像一切順利,卖车的公司把车运去鉴定,是短路自燃没错,可是听说我用水裡外一冲洗,那可是原因,但是问我誰让我如此作?我说不是当初买车时就听说的。。。这下可好,他们问我保养手册上有吗?我傻眼了,还真找不到这一条。。。要打官司吗?精力实在不够,想来想去,4个多月就过了,那天正好听到电台广播,可以捐出去,不想再烦自己,就这样决定了!

那天拖走车时,一位房客年轻人问我为何不去告?我苦笑的说,我只想把这恶梦摆脱,这1万元損失給我一个教训,认输也是咱老年人的德行之一吧!还输得起的话,早早去做些让自己高兴的事,多快乐几年,比花在这又耗气力,又不一定赢的烦人事好多吧,当然,如果最后我赢,那快乐,爽,可不知有多迷人,这又是一场赌博,慨率55波,看你追寻激昂或平淡,不可能人人都一样,那好那坏,只是您自己的选择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