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角7号

(2008-10-24 22:00:45) 下一个

 
近来热闹滚滚,人气顶盛的台湾电影…海角7号….吸引住我们由台湾长大的一群人,君由故乡来,应知故乡事.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怀念,永远存在我们的心中!当然也很好奇这部号称天边一道彩虹,给了许多人欢乐,心感身受的觉得这就是代表台湾的精神风貌…..等等.美国还没有上映,拜网路之赐,有人侵权的把他放在上面,迫不及待的去观赏了下,也对原作者说声抱歉,当然画面,质感都差了许多,将来上映时一定再看一次.
不知是先天性的不从眾心理还是期望过高,我有许多不同於主流喝采的想法,大家首耳相传多棒多棒,我则以..太超过…评之,待我一一述来,这可不是故意的,而是我自己真实的感受.

这是部还不错的片子,和许多市面上的有意思的片子一样,简单的小故事,夹杂60年前某段毫不相干的书信和现今莫名其妙,偶然的爱欲交错,没有太感动我!而片中主角是以為那段悲凄会降临在自己身上,產生了移情作用后才勉强和他有点关係.附加上那人人不看好,老是比不过外来乐团歌星的在地人,奇蹟式的有三首不错的歌曲表演,像是灰姑娘在短暂时空成了有自信有技巧的酷人.至於那暴力式的话…x他妈的台北,….也满足了长久被台北人或其代表…普遍比自己过得好,先进富裕有閒的阶级….看不起的乡下佬的反弹.这方面这部片子给长期郁闷的台湾人一个渲洩的出口.夺得好的票房是有原因的.可是那些没有理性,我爽就好的作為,会给我们更多深思吗?好屌的语气,,打人砸物,暴力…不该只是年少时的一些涟漪吗?中老年人还会如此时,只会让人觉得虚无哗眾!

老套的故事结构能被好好的夹带著流行感,述说一番绝对是知易行难的,浪子会回头了吗?显然也无定论,我们人人都偶有的恶言恶行被此剧描绘得入木三分,爱不该爱的人,被至爱拋弃的平凡人,衝也衝不出去这心理的障碍,还梦想两隻公青蛙不吵架,,至爱公主必将归来…等等小人物狂想曲.在感同身受的情感下让观眾投入,加上天主基督,拜佛祈福等眾神共存的华人心态,这片子拍摄得有社会观察家的深度.其实他是点明这1,20年来台湾人的调调,我决不会儘是笑笑高兴爽下,会更深沉的想為甚麼?激情总会过去,安身立命是奢侈的梦想吗?

台湾最厉害的行业大概就是广告宣传了,片中推销小米酒的不就是代表台湾精神?这种努力打併,半真半假吹嘘,不忘时时刻刻的宣传,话说一百遍让人信….等等.连这部好片在大家追高的心态下,没有多少人不上道的吹毛求疵或不以為然! 我们习惯於报喜,来了一千人的游行要说到了八千,吵吵闹闹的会要说一片和谐之气….不胜枚举,佛曰不可说不可说,我们偶而也该吾爱吾友,吾更爱真理!

这片怎麼一定会成国片的救星呢?不知那票房纪录第一是算了香港,大陆没,2千3百万人不该只闭门自乐.片中如…麦迪逊之桥,….笔记本…..,之类的故事表示原创力还不是太足!那种无厘头式的爱情幼稚….一阵热血上头是编剧的人最喜欢用的手法! 突出一些偶发的,少之又少的事,当然无可厚非,本来就是戏剧化的精义.导演用日文,国语,台语,有乡音的话,原住民的憨,英文的歌..充分的说明了台湾这外来移民的温床,真正创出乡土味的片子.也实在不需要太多溢美之词.

最后,我看到那麼多赚人眼泪的情节都是后人发现过世的人的一些书信秘密才曝光!好的,感人的事之外,也该有一堆不可告人,知之时只会有损的事,做為一般人,我们不该太受这种浪漫幻想影响,能帮人保有秘密,隐恶扬善是好的修养德行.谁教我们人的社会有这麼一堆人情事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