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我控制

(2008-09-29 15:00:19) 下一个

There are so many GUIDERS in the world now to lead you for a better life, I do not like them (most of them are sooo rich...), we should hold our destiny in our own hands...even this lady, I like her words but not necessary all of them , here is one episode I watched and wrote my thinkings around 2007...

躺在床上,享受晏起之乐时,无意中把电视台乱转,中文台正好全是台湾的无聊节目,突然看到一位梳妆整齐,举止俐落的女士在谈如何有原则的生活,这打动了我的心,因為我常常没有原则,堆积了一堆问题不去解决,但有时间躺在那啥也不做,起来了儘挑些我以為有趣的事做,可想而之,那些问题绝对是我没兴趣的,它们只好躺在那,等我火烧眉睫时才处理.

每个人都会面临到一堆问题!人生就像是一场永无止休的解决问题旅程,有时停步自盼,為自己的好解法,拍手称庆,其爽无比,而没解决的事比比皆是.我们有时也会為了堆积如山的事而烦恼,真的这是无法解决也不必解决的吗?

事情分类起来有不同的范畴----基本生活,工作,朋友,交际,娱乐等.
看到自己老是晚交帐单被罚,连自己帐户内有受多少结餘都不知,或一不小心发现已债台高筑,找不到多年前IRA的户头….

或每当参加宴会,小醉大醉,疯言狂行,為了暂时性的欢愉,牺牲了些自己的健康或早起干活的精力也无所谓, 还好大部分人有个固定工作收入,若一天看一天的,日子会有够乱的…..

或常会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人,而你又非得和他谈话沟通,…看到小孩成绩低落,行為乖张,管他又横遭竖眼,…面对紊乱的书房,堆积如山的资料,平时老在你眼底下晃而用不到的文件,那天要用它了,你却翻箱倒柜也找不到….你只想逃避,反正一杯酒,一包烟,一宵夜 店流连,一场球赛,一场运动,读一本书,听些音乐,唱首歌曲,均可以令人暂时忘掉这些有衝突的事.

人那一位不想事事如意?但是这既然是不可能的,训练自己面对问题,消极的也积极的解决,你该怎麼看?怎麼想?这些如何组织你的生活之类的书或节目其实都不太管用,只有问题剌痛了你时,你才会幡然而改.------生了埸大病,才想到要改变饮食习惯,不是吗?但是反之,人生没那麼严肃嘛,何必过你不习惯的生活方式?於是你又回到那凌乱无原则的天性中.

有朋友买个蔬果回家都要一泡再泡,重复冲洗后才吃,认為如此才会把农药清除,有人不敢去汤品大店吃青菜沙拉!怕呀怕到这程度,当事人却很自得而有安全感,旁人则以為颇累的….

想通了,一切就不会去强求,也不忌惮更改.订下自己的心愿后,好好享受这些好与不好的习惯所带给的欢悦,他人有他人的生活习惯方式,不必和不搭调的密切来往,但还是要友善.对志同道合的可以结為好友,但也不必期望太高.

惟有你自己是自己最亲密的朋友,瞒不了他,对自己必须秉持---以今日之我不断超脱昨日之我的奋斗目标---.

成长虽是社会上的时髦语,不要只掛在口上.没有痛就没真的成长,希望这痛不要代价太大,最好是看到一本好书,或听到别人的议论,看到某些情景,心中一惊而痛,起而行之,或至少了解各种状况,不再糊裡糊涂.

正如同我转电视台时,看到这位女传教士Joyce Meyer的一段节目,使我感怀万千,且為之记,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