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那点事 1-----讨债

(2018-03-02 15:22:17) 下一个

二月那点事  1----- 讨债

 早春二月初,难得中文学校两个周末无课.我去了FL Tampa.吸引我的除了哪里的阳光和高尔夫球场,还有一个任务—-讨债

2000 年在Tampa 买了一个condo, 从去年七月开始房客拖欠租金,失联。究竟是以讨债为理由去打球还是以打球为理由去讨债?都有.

房客是一位年青漂亮的金发女郎.住了四年.正逢中国春节,登上飞机的哪一刻,我觉得有一种黄世仁大年三十去讨债的感觉。其实黄世仁讨债是应该的。欠钱本应还,只是强霸喜儿就没有章法了。

到达Tampa 的第二天下午,来到久违的小区,这里的环境应该说还是不错的。淡黄色的排排楼房充满了暖意,街道十分清洁,阳光下,有人在游泳池边晒太阳,远处沼泽地的桟桥上有人在跑步,绿树下有人牵着小狗在散步,一片详和平静的慢生活。

停好车,数着房号,我来到自家楼前。房间是在二楼。走到大门口见有人搬着盒子从楼上下来,忽然想起两天前曾收到过管理员Sue传来的一张照片,照的是房门上贴着房客欠通知费单及门口堆着三个没有拆封的箱子,一切表明房客不在家。这些盒子会不会与房客有关?我急忙登上二楼,果然那三个箱子不见了。立刻返身向楼下跑去,汽车已经离开了。“这些盒子是送给房客吗?搬运盒子的人和房客什么关系?”一连串的疑问在脑海里浮现。

当我十分懊恼的回到空荡荡的走廊,一阵吸尘器的轰轰响声传来,沿着声音的方向过去,一位工人正在打扫卫生。见我走来,他关上机器,疑惑的望着我。“先生,您是否知道刚才是谁搬走了203 号门前的箱子?”我问。他回答“噢,是我的老板”。太好了,心里一阵惊喜。顺腾摸瓜,也许可以发现喜儿的下落.“能帮我问问他往哪里送?”。清洁工犹豫了一下说:“我带你去老板办公室吧”。南面的人就是nice.我心存感激.

在办公室里我见到了小区总管Jason. 听到我从波士顿来这讨债,他露出同情的面色,态度十分友好。“邻居抱怨这些盒子放在哪里已经很久了,我们要把它们退回邮局”。听了Jason 的解释,我知道找到房客的这条线索中断。

我约S来这里打开房门。并请她通知了房客及小区房管部门。对于我的到来,十足让S惊讶。一见面她说我这样的性格,不适合做房东。她是个慢性格人,说话慢声慢语,办事不慌不忙.

钥匙打不开门,只好另请工人撬开了锁。屋内没电,一片漆黑。估计房客不交电费,电力公司将电断了。冰箱里的东西已解冻,异味并不是很坏,桌上放着电脑,沙发上散落着衣服,洗手间台上堆满了女人用化妆品,墙上挂着房客的照片,看得出来她是一个人住在这里。“这姑娘一定出了什么事.”撬锁的工人一边说一边用手电筒在黑暗中乱晃,让我不禁想到小说中惊险破案的场面,有点恐怖感. 仿佛我不是来讨债是来破案的.

从黑暗的房间出来,我对S直言的提出她在管理上的失误。这事拖延了7 个月。一位美国朋友说如果是她遇上这样的管理员,早就把她解雇了。尽管我也十分不满,但还不至于此。必竟这房子是她当年帮忙买下.我们决定如果房客再无音信,我们应该上报警察。万一人命关天呢?如果有了音讯,立刻请她搬出,完成法律Eviction 的程序。除此之外,我又能怎么样呢?碰上这种房客认倒霉。做房东容易吗?难怪有人说当今欠债的是大爷,讨债的是孙子。有点意思。

从小区出来,我便直奔高尔夫球场,见到绿茵球场那一刻真让人心花怒放,一切烦恼挥杆而去,如球飞舞,滚的远远. 爽!生活就是这样的:烦恼与快乐并存,阳光与黑暗同在,过去的是经历,面对的是现在,希望的是明天。

两天后,房客有了消息,人在泰国。她说将委拖她姐姐把东西先搬走,等她回来后再付上欠款。但愿这不是一个美丽的谎言。至少知道喜儿还活着。而且活的逍遥,活在囯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