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爱无疆真情在, 青山碧水千古魂

(2014-02-22 12:05:38) 下一个

                                                                                            
  __为老杨送行                                                                   
 
早春二月大地还没有复苏,冬眠的波士顿仍然覆盖在茫茫的白雪之中.通向Lexington的波士顿郊区华人圣经教会之路尤如一条白色的挽联饱蘸着人们心中的悲哀缓缓向前延伸.
2月15日一个难忘的日子,清晨人们从四面八方赶耒为一位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对朋友情同手兄,对长辈力尽孝心,
对儿女父爱恩重, 对员工视如家人的好伙伴,
好朋友杨旭东送行.朋友们习惯的称他老杨, 于2月4日上午九时不幸因车祸遇难, 享年57岁.
走进大厅,肃然起敬, 主席台前鲜花与挽联簇拥着老杨的遗像,
幻灯片流动着老杨的油画杰作,展示着 作者生前非凡的艺术才华.
一曲<<同一首歌>>轻轻徘徊荡漾在凝固的容气里,
庄严肃静的气氛感染着到场向每一位耒宾. 容纳400人的大厅坐无虚席. 
追思会由教会张子义牧师主持.
祷告天堂中的老杨重获新生.
查经班的兄弟姐妹用朗颂经文传递福音:
天下万事,自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荧屏上播放出老杨成长的道路,
从山东济南一个普通家庭的出生到成长为中国教育改革后第一批大学生,
从英国伦敦大学一名硕士生到美国布朗大学的一位博士生,
从依畏在母亲身旁的孩子到成家立业,为人为父, 为人之夫, 开公司, 做老板,.. 一步一个脚印, 老杨为我们描绘着一段一程精彩的人生.
追思会上  东方艺术团和东方之声合唱团声情并茂共曲一首老杨生前最喜爱的<<红河谷>>,
歌声委婉动听. 催人泪下.   老杨的一位美国邻居回忆着老杨平素善待近邻,友爱互助的点点滴滴. 她说"每天清晨邻居们都会看到老杨夫妇并肩散步,边走边聊的亲切场面,它成了我们这条街的一道风景,一个报时的钟, 而今这道风景消失了,时间定格在2月4日一个黑暗痛苦的日子里, 失去这样一位好邻居,无比悲伤...".

朋友姜焕东与大家分享曾经的岁月里与老杨一家结下的深厚友情.在他的办公室里,至今用的是老杨推荐的电话系统,
菜园内种着老杨指导的苗圃,滑雪场有老杨的笑声,
是老杨带他走进了房地产的投资, 在他的生话中无处没有老杨的身影.
当听到焕东母亲去世消息时老杨第一时间送去了诚挚的慰问.
"我的好兄弟,你虽然走了,你的精神永存, 你放心的走吧, 今后无论你的家遇到任何麻烦,有我在这里".
焕东最后的几句话道 出了所有在场和没有在场朋友的心声.
俩个女儿Jenny 和Helen真挚朴实的回忆了与父亲在一起时的幸福时光,
她们的发言让许多朋友默默流泪:"爸爸,我还是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上周我们刚刚一起度过中国新年,你说你为我骄傲,
相约将来有一天你带我们一起回中国,...两天前您在电话里叮嘱我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练, 而今你却突然离去.
我一次又一次的听着您的录音,一遍又一遍呼唤着:爸爸,我要你回来, 我们需要你, 却再也听不到您的声音了..."
女儿含泪表示:永远铭记爸爸的养育之恩,好好做人,让天堂里的父亲放心.
愐怀老杨的一生, 虽然只有57个春秋, 却在平凡中展示出伟大, 朴实中折射着光彩, 为后人取之不完,用之不尽! 老杨走好! 在天之灵, 可知道 多少朋友为你送行? 你的不幸换来我们永恒的记忆,
这是你一生最大的欣慰, 谢谢你留下了的无价之宝---精神物质财富 永存!
     
二.大爱无疆 
追思会开的十分成功.从会场布置到程序安排井然有条,老杨的亲属们十分满意.
次日川对我说:"你帮我写点东西,把追思会说一说,给同内的亲朋好友有一个交待".
提起笔, 头绪很乱,真不知道从何写起?望着窗外满天飘舞的雪花, 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一个鲜活的老杨, 舞场中他正伴着激情的乐曲飞旋, 厨房里传出他砌茶敬酒招待朋友的热情....说他是生意人, 他身上没有一点铜板的气味,说他是老板, 看不到一丝专横,他的目光总带着真诚, 交给对方的是信任,他的谈吐总流露着智商的才能.
让人感受的追求理想的远见与光明....他的离去深深到伤痛每一位认识他的人.
那场横飞的车祸夺去了老杨的生命,带给多少人无法接受的痛苦却也有机会让我们重新审视一个活着的老杨及自己的人生.
打开纪念老杨的网站,短短几天近四千人点击, 无数的回忆,赞美,感谢, 祝福如同雪片涌出,
人们怀念老杨用不同方式表达心中对老杨的敬意.川所在老东方舞蹈团姐妹们第一时间在郭爱群的组织下分工合作为追思会筹备. 由梁榕,静文担当追思会COORDINATOR的重任, 李少娜负责会场布置,
 曲明艳负责来宾登记录,詹卉负责慰歌献唱,  付红,和我主管Refreshment . 那一天 陈纪平, 杨宁,高迪在雪地里指挥安排疏通仃车. 乔万均主动要求亲自指挥牛顿东方合唱团献歌. FCC孙林 等舞友们跑前忙后摄影录像,
牛顿中文学校健身班的朋友中的有领位, 有的端来了水果沙拉送来了桌布,
盘子,喜洋洋小乐队的朋友制作出精美的点心,CCLS舞蹈班唐昱寰一口气买下供400用人的杯子,盘子, 叉子, 华韵声乐社梁木森一大早赶来协助入场登记, 牛顿中文学校交谊舞班吴晔老师一大清晨送来了两大盘亲手做的豆沙年糕; Milton 查经班为到场嘉宾采购了200朵佩带胸前的小白花,
庇利亚团契的姐妹们维持会场秩序...追思会的成功凝聚了多少团体的爱心, 多少人的心血,多少义工的奉献.
然而追思会前后许多更感人的故事为人鲜知.川告诉我:"正月十五元宵节,波士顿大雪封门,牟冰杨波夫妇带来了和好的饺子馅和面团,一进门就忙活着包饺子让我们全家吃了顿猪肉白菜大虾仁儿的饺子,
过了一个温馨的正月十五节,同时杨波在客厅里一幅一幅的为老杨的油画作品拍照,由儿媳雨杨连夜配词配乐。使得我们在追思会上能够顺利推出老杨油画作品集幻灯片.朋友们的慰问信雪片般飞来.
连着几天邻居们不断送来烘烤的香喷喷的糕点,追悼会的司琴崔尼西先生和太太英林大早上现做了热菜和北京打卤面的正宗打卤送到家里,使我们几天在外忙碌晚上到家后下点面条儿就能全家吃上热呼呼的正宗北京打卤面!有一次中医师张珍珍中送晚饭时,我们不在家,她在门口雪地里等一个多小时待我们归来;傅红端来八宝粥,花卷和亲自做的糕点,邻居纪文送来营养煲汤,WESTWOOD JADE中餐馆老板娘阿媚在出事的第二天开始早中晚餐按顿送,八宝粥,广东煲汤,包子,鸡捞面。。。。,老友长崎甘迈送来豆包,花卷干粮。。。。事发后几天连下了几场大雪,正当我干望着外面一片白茫茫心中盘算着怎么办时,邻居Sarah Stone 已经派出来负责为她家铲雪的车,为我们垫了钱,当我见到一辆大铲雪车在我家长长的DRIVEWAY上来回推铲时,我心中真是万分感恩,不由对着老杨的遗像说,谁说美国社区“鸡犬之声不相闻啊?, 关键时刻各个雪中送炭!更有甚之,第二天,邻居SUSAN MCINTIRE把家里大大小小四个儿子派出来带了多个邻居的孩子们,每人扛把铁锨为我家铲雪,还堆起了个雪人!对门邻 居老两口的儿子AL还来我家推着自家的除雪机帮我家除开了路口大路上堆过来的雪墙。家中小女儿一直受到邻居小朋友家的特殊照顾, 接接送送,
想办法让孩子走出痛苦的阴影.
 川告诉我这样一件事. 因为老杨走的突然, 库房中存有十几万价值的货物没有一人知道有什用途, 何去何从? 邻居门知道了此事, 用网络传递这一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 很快在小区内找到这个领域的行家, 亲自上门协调处理这批货物.
 川说:老杨的走是不幸的, 我们在不幸中感受到大家的心和我们贴得紧紧的!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们心中的感激之情!儿子子川的感谢词仅仅道出了一部分:“感谢你们在黑暗之中为我们点燃一束希望的火光。言语无法表达我们对诸位雪中送炭的感激。携带着你们的关怀与我父亲在天之灵的保佑,老杨家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最后受川的委托向所有献花的朋友再次表示感谢:
喜洋洋小乐队
东方舞蹈团
波士顿华韵声乐社
WESTWOOD JADE 餐馆张华媚,张华萝姊妹
青年扬琴古筝乐团
牛顿中文学校成人形体健美班
东方之声合唱团

MILTON查经班:
崔尼西,李英林夫妇,王晓龙,陈朝夏夫妇,杨惠仁,徐剑夫妇。
徐琳娜,孙谦,杨波,牟冰夫妇,苗悦农,任庚夫妇,夏天杨,崔蕤夫妇。
甘迈,王长琦夫妇,陈光宇,赵冬夫妇,王枫,于青,
申炳华,栗以利夫妇,夏耘,ALAN THWAITS夫妇,丁一鸣,隋鑫鑫夫妇,曹玉华,苏玉平。
 
WESTWOOD 邻居团
姜焕东,钟宁夫妇,胡耀东,黄俊夫妇,杜希,顾学菁夫妇,马骞,凌廲夫妇。
杨利,王显廲夫妇,秦学斌,刘淑梅夫妇,张克强,黄瑾夫妇。
蔡国荣,叶忠阳夫妇,吴琼,芦崇昆,芦刘雅贤夫妇,徐安庆,张颖夫妇。
史俊卿,田昱夫妇,王海韵,SIMON WELHAM夫妇,徐燕,郭文,黄永红夫妇。

其他朋友:
倪继红,金晓平,高悦夫妇,黄祥发,司徒绮嫦夫妇,刘晓清,黄琦夫妇
曾晨辉,苏绮玲夫妇。
LILY LIN

老杨走了, 却让我看到一个真正的: 大爱无疆真情在,青山碧水千古魂,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相关网站联连: 纪念杨旭东网:
老杨的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2546/200801/1769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