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庆香港回归...

(2008-01-18 20:12:13) 下一个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间十年过去了.  那是一九九七年七月四日我和先生为了到纽约参加"庆回归"大型演出乘兴混入了"波士顿黄河艺术团".说混入一点不假. 当时参加的人很多. 这一辈子恐怕只有一次机会进林肯中心, 谁不想去呢.?! 当时女生过剩. 于是新耒的女团员一律呼叫到MIT排练教室门口考试. 我这五音不全的主也不例外. 但在几个好友的呼悠下,我好呆混了过去.

.翻开当时的日记,几首歪诗曾留下难忘的心情....

1997年6月5日

那天;
我第一次走进黄河,
带着好奇带着羞色,
人们在唱<<我和我的祖国>>
歌声挽如一股清泉,
缓缓注进我的脉搏,
忽然间,我恨自己五音不全,
困惑之中笨嘴笨舌.

结束了第一次排练,
我问朋友,朋友问我
"是走? 是留?"
"是进? 是缩?"
让我们再试一次,
感觉会告诉我
何处是归落!"

1997年6月13日

那天,
我再次走进黄河,
带着彷徨带着忐忑,
巧遇姚学言亲临指挥,
谈笑中散下多少幽默.
双手推开紧闭的心怀,
情感伴节拍上下奔波.
忽然间,
我爱上了黄河...

结束了第二次排练,
我笑先生,先生笑我.
"是高? 是低?"
"是对?是错?"
同在一个主旋上跳跃,
同在一个音附中求索.
让我们再练一遍,
岁月中又多了一份真诚
地收获!


1997年7月4日

那天,
我清早耒到黄河,
带着自信带着欢乐,
晨风送我西去的客车.
首次上台竟在林肯center.
月色散下一片银辉,
不夜的纽约上空
响起了我们的歌!

歌, 如此雄愧!
      荡气回肠.
心, 激情翻波,
       如此融合.
忽然间,我觉得充实了许多....

结束了最后一句合声,
我望台下, 台下望我.
是悲?是喜?
是苦?是乐?
让我们尽情地唱吧!
共叙一个古老美好地传说:
香港----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