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条有争议的裙子的颜色

(2015-03-01 05:29:41) 下一个
刚刚看了两行,难道我是色盲?太颠覆了。一会儿接着看这篇说了啥。估计是无稽之谈。

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2/27/4062911.html

我始终看到的是白色和土黄色的条纹。这还用争论吗?大家都以为很神秘,呵呵,所以。真正是色盲好像只能看到白,蓝,灰几种颜色吧,而且男性色盲多。皇帝的新装,太愚昧的人们。愚昧是一种幸福。

开始觉得这个题目很低级。写到这里,忽然感觉,这是一道心理测试题目。呵呵。

又去把文章扫完。看来我今天真是无聊才会去读这种东西。我同意文章说的。当然啦,白色有两种,本白,雪白。显然这种白是在某种光线下的,我还是叫它白。就像我和儿子经常会争论一种蓝色,我俩一个认为是蓝色一个认为是绿色。因为受到的教育不同,对色彩的定义不同。中文环境里色彩的分类定义很粗线条,没有英文关于色彩的那么多词汇和细微区分,这是语言的局限问题。

当然啦,同一件物品在不同光源之下,色彩显现是不同的,不能说原本这件物品是什么颜色,经过灯光调换之后还硬说是原来的色彩。所有的人都给误导。这是偷换概念问题。愚民。什么色彩分析眼科医生,我对色彩非常敏感,也没觉得可以归其为蓝色系列。当然与背景的白色比有点泛蓝光,可是还是回归光源问题,这是参杂了光源而产生的效果,已经在这种环境下成为新的object.
 
结论:这不是一道光学和视网膜的测试题目,这是一道心理测试题。人们如何认知社会的现象,与如何解读在特定的环境里的物体本身。在人群中,人们如何去解读对方的行为,在自己的文化和norm的背景之下来解读,大多数人会有细微的差异甚至迥异,于是产生了人文社会。

接下来展开,这可以生成一篇很复杂的社会学论文,好了,不讨论了,否则我真能写出几万字的论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