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始的需要

(2015-02-03 09:08:21) 下一个
(转贴我的博文)

原始的需要
 (2012-06-08 08:59:20)[编辑][删除]
标签:  分类: 心情随笔
忽然间,想到了这个。就提起笔,没有主题,没有结尾。由于是意识里突然冒出的一个概念,一个深藏许久的概念,忽然之间想记录下来,就起笔了。那么,由于时间的缘故,今天只开一个头,今后随时可能会来这里添加新的感悟。
 
一切,归结于原始的那种需要。
 
记得我在一双深深的眼睛里陷落过。那时候,没有规划,没有理由,就是一种原始的本能让我挣扎了又挣扎。原本,我并不需要去抗拒,可是我有一种先入为主的主观意识。最终,还是无法抗拒。于是,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也记得那一天,我被邀请去赴宴,一个十分离奇的聚会。一个男人,两个女孩,我和我的儿子。我被一种从容的过去打倒在地,哭泣着愤愤而去。那本来是为我准备的一个晚宴,我是女主角。可是,我用一个句号,把一切给撕碎了,头也不回。
 
后来,这个男人在一条铁轨上,一个女孩在另一道铁轨上,我在旁边的公路上。我们相视而独自前行。每一个冷静的面孔,与平和的每一汪心灵,勾画出一幅安静的风景。
 
年轻的时候,我总能找到一万个理由,在最美好的时刻,撅着嘴巴,去煞风景。
 
几年后,我们的轨道距离更远,风景更加平和。
 
昨日,我看到女孩和她身边的一堆叽叽喳喳的人群,她们在围观女孩左手上的钻石。她嫣然一笑,比从前更加淡然。一个惊喜,就这样给平淡下来。显然,这个故事后面,又出现了一位未曾显身的男性。他用德国产的车,装饰着他的新娘,载着一分安静,行在许多问号与句号之间。
 
我看着她,没有感慨,也没有思考。我知道,问号和句号之间是无数的感叹号。
 
我们,每天都在为了这无数的感叹号而活着。想起当初,想起现在,想起存在,想起虚无。想起一切的一切,都是一种原始的需要。
 
一种原始的需要。
 
太阳照在硕大的戒指上,反射着夺目的光芒。
 
一种原始的状态,如此动人。可是,你不能够解释它,你不能够翻译它。你只能够转过身去悄悄地咀嚼它的味道。
 
。。。
 
转过头来,探头看窗外,我发现另一幅图景。这是现实,而非虚空。几乎就是灿烂的一道光芒,却在雕琢之间,丧失了光彩。我,为你而惋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