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照片】 --- 全家福 - 奶奶,爸爸 & 我 ---- 2015年,怀旧迎新

(2015-01-01 21:15:17) 下一个
 ** 贴了几个小时,该做下一步了。忽然觉得大家都要把照片挪走的那一步,我一直遵循着这个习惯,可是此时觉得为什么要挪走呢??没有儿子的照片,这里除了我,其余的人已经进了天国,没有隐私权限问题。我不希望这个贴被挪走,我想保留它。

这每一张片片,背后都是回忆。把我家门口的那张拿掉,剩下的片片后边都是一个中篇回忆,那么特别的记忆。虽然不常想起了,回忆起来却十分清晰,很多故事情节,很多亲情,很多友情。下边加些注解,将来有时间有心情一一配上回忆录。人生漫长,也很短,转瞬间一切都会成为过眼云烟,我们不要留下遗憾 ------ 对自己,对自己在乎的人。

这是1992年照的,22 年前回老家。奶奶 (80大寿),爸爸 & 我。
(这张照片,总共有9个人,这边上的几位目前只有我一个了,左边的女孩只大我一岁,这张照片的第二天是她的婚礼,她早早地就走了,她是个好女孩。爸爸很爱我,他也很爱他的母亲。奶奶去世的第二年,爸爸就进了急诊抢救室,他看到我时已经不能够睁开眼睛,,,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相聚,珍惜每一个缘分。。。)

   


我11 岁。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天津去看望姐姐。
(左边和后边这几位是远亲,我叫不上名字,那时两个姐姐在天津的两个地方读书)

  


1992年五月和同学游三峡的夔门,在四川照的。照片上的日期是翻拍日期。这件上衣是妈妈的,那时没有多余的衣服带去旅游,就换上妈妈肥大的衣服。(这次旅行终生难忘)
 
   



 1996年在北京的家里。项链是我前婆婆送的。那时很瘦。
(此时是我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手臂滑冰时摔伤,拍片时把护腕拿下去了。如果不是摔伤,可能我嫁的就是我在回忆录《泰山行》里描述的那位男生,命运啊,你怎么解释它呢。今天我们还在探讨基督教呢,我也可以接受不信基督的人的思想和剖析,因为对于基督教,佛教,我都有相应的接受与自己的看法。相信,不一定要盲从;不信也不一定需要推翻。真正的智慧在天上之上,它的高度更高。。。)





   



2012-6月在楼上窗子的反光里自拍的,连镜子都不是。这个房间的墙壁是我和儿子粉刷的,好累啊,刷得不够专业,于是觉得不做其他房间和楼下,不服输不行,体力不够强壮。生活中有无所不能,也有不能够达到的高度,说简单不难,说难也的确不那么简单。
  

  

 
 
   

一年前2013-12月。在外边剪发,觉得不够爽,自己给自己剪掉两寸。
(刚刚失业不久,觉得头发洗起来很烦,洗了多年都没觉得繁琐,那时候却没有耐心了,20岁以来这25年来,总共剪发三次,前两次都有后果,女人的头发很重要,呵呵。第三次,很轻松,很自由)





几周前,朋友从伦敦来送给我这条我非常喜欢的她的裙子,晚上就试了试。
(伦敦是要回忆的一大片段,那里有太多离奇的回忆和经历,有很多泪水,已经擦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淋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妹妹!希望哪天在美国见到你!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淋雨,新年好!新年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忘掉烦恼!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很漂亮啊 有文采 有思想 喜欢你的言辞
淋雨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这么多朋友送来祝福。很温暖 ~ 我现在很好,也祝福大家2015年心想事成,幸福永驻!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人生都有太多的不尽人意,但是往前看还是充满希望的,愿博主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生活充满阳光。
Torontosu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祝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想祝愿博主2015年快乐幸福!多些灿烂阳光,不要总是淋雨 :)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加西猫 回复 悄悄话
愿新的一年全家平安健康!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莫名的有些感动,祝福你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