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闺蜜 --------- 视频片段

(2015-01-17 13:03:19) 下一个
今天算是被一种勇气推动着,顾不得脸上的羞荣,发一段我2012年的视频。

穿插一句,在北美学什么专业都比不学好。而更加重要的是语言沟通的能力,口语尤为重要。我曾经让儿子在地下室背诵林肯宣言的段落,他才10岁吧,急得孩子直掉眼泪。他背诵了。我很残酷,不过只有那一次。其实,现在看来,不需要那么偏激,但是训练孩子背诵优秀的英文,只有好处而无坏处。

背景知识是这样的,2011年底,文学城音乐快递的网友忽然发了一贴《非诚勿扰》的视频,当时我很孤独,十分想家,在视频节目里看到了国内的中文环境,又看到青年人的朝气,看到孟非的口才,于是就开始关注这个节目,把从节目开始到后来的节目几乎全看了一遍。从中学到很多人与人交往,面试的技巧,也很欢乐。我和我闺蜜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我会经常和她聊节目里的细节和看法,她是很有思想的女孩,能够帮我用宗教的角度来分析。她不懂汉语,在网上看到乐嘉的图片,对他颇有好感。后来她和我约定去参加乐嘉的签书会,到现场才发现那是见面会,在多伦多的太古广场。

前一天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意外,我的心情很低落,低落到极点,是儿子曾经遇到了坏人,他讲给我听时,我几乎要崩溃,哭了很久。在这里,我想说一句肺腑之言:儿子如果当初不在网上玩那些男孩喜欢的游戏,恐怕当时遇到危险时他不会那么勇敢坚强。一个初中刚刚毕业的孩子,可以抗拒危险甚至生命威胁,让我怎样看待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这些诸如游戏的辅助影响呢?细节我不想讲。20年后,会吧。心疼儿子。心痛,因为孩子下学自己不能够去接他,觉得单亲的小孩很可怜。自责吧!我得夸赞儿子的品质与正确的价值观,否则会屈服、会学坏。在那种心境下我跟闺蜜说第二天我不去见面会了,安排朋友送她去,她坚持要去,非常坚决。


第二天早上,我给相关人员打电话询问签书会的事情,对方竟然告诉我主持人是洋溢。洋溢(艺名)是我原单位同事,也是我国内朋友的朋友,我们曾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曾经共患难。所以他主持的节目我一定会去捧场,听说当晚还有一场在多伦多大学举办,也由洋溢主持,于是我决定两场都参加。晚上,洋溢送我和我闺蜜回家,路上还连连提及共患难之事。怎么说呢,一切皆为缘。见面会之后,我说闺蜜应该去做新闻和节目主持,也是出于这次活动的一种启发吧,我也说不清楚,她后来选择了表演专业,刚刚毕业后不久。人生的转折,基于机遇。

大家讨论孩子学什么专业,传统的专业最容易生存。选择不容易成功的专业要有冒险精神,有抗挫折的思想准备。这条路不好走。假若闺蜜是考高分的女孩,那么无疑她适合去读传统专业。

这段录像从22分30秒开始是我和闺蜜的视频。当时她想提个问题,就举手,当她抓到话筒时,我开始异常紧张,心要跳出喉咙,因为才意识到我必须站起来做翻译。我从来没在公众面前露过面,也不善于在大家面前讲话。紧张程度使得自己很僵硬。现在想想,再过几年,回头看这一段,也许会感激这个开始呢。英文当时说得比较差,大家凑合听吧。我保证以后再有类似机会,不会让大家失望。



谢谢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