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岁的黄昏 ----恋曲1990

(2009-09-11 21:00:55) 下一个
<二十岁的黄昏 >(一)


不知为什么
我走了
寻着你的足迹
缓缓地跋涉

铺设的是
一种感觉
我不曾祈望的
悲哀与宁静

在宇宙之外
与你分享

我的生命
短短地
依伴着湿漉漉的酶雨季节

七月过后
消逝的
是我的身影


记不清,一切是怎样来临,又怎样荡然无存。 仿佛是漫长而久远的故事,发生在一个世纪以前。只有模糊一片, 不曾从记忆中消失。

我又默默地向前行进,一切生命仍旧继续着。 在荒芜的草丛中留下的一串足迹,宛如园中的一片落英,随风飘动。

我又独自来到这里。 树叶依旧那么绿。 微风抚摸着草坪,一阵阵牵动着我的记忆。 我所能记起的,只有你的微笑。 它总是飘来飘去。 我起身, 绕过了那堆低矮的灌木,绕过了那些柔和的日子和二十岁所有的黄昏。 我不敢碰它。 那不是陶然亭,却洒满了我的欢笑和泪水。 我知道, 那不是一场梦,却久久地凝固在我的记忆中了。

我,又回来了。 这里有属于我的,所有的宁静与温馨。 终于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 象童年所期待的,那并不孤独的 - 自己的梦,自己的世界。

(写于一九九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