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淡淡而来,或许会是淡淡而去 ......

(2009-07-13 20:41:11) 下一个


......周围的一切暗淡下去.我,渐渐地失去了知觉.在黑暗之中,缓缓地挪动.一团漆黑,我辨别不出方向.于是我放弃了.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仿佛是在呼唤一个陌生人.我完全不去理睬.

我随意地走动,漫无方向.一层薄纱,遮住了我的,没有神情的表情;掩饰了岁月的痕迹.

水泥板上的倒影,愈拉愈长.我顺着影子的方向,徒步行走.不觉来到了几年以前拜访过的一处.是随意的,还是安排的,我理不清.我知道,自己的头脑始终清醒,即使在睡梦之中.于是,我静静地坐了下来.仍然漫无目的地坐在那里.我和其他人一样,被指令相互问好,于是不免和临座交换了一个微笑.无意之间,我看到了一个致意的笑容,远远地,投向我.嗯, 没有留下残片,就随意地把它丢掉了.以后,我从不同的角度,又遇到了相同的注视. 确切地说,是微笑 - 深深的凝视.是 再一次的巧合.

这一次,我低下了头,想逃避这场虚幻.发觉,他就站在我的面前,表情变得严肃而沉重.我投去了毫不在乎的表情.然后就仰起头,走开了.在走廊里,我被夹杂在拥挤的人群之中.一面的阶梯,却是空的.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无人的阶梯.却发觉他又在我的前面. 不是站立,而是缓步地前行.于是,我放慢了脚步,想和他保持相应的距离.我没有看他,却满眼都是.我借用冷漠,处理了这一段巧合.无需道歉.因为,他的信息已经传到了我的周身,虽然我不想去面对.

我不曾期待的,悄然而来.想,我应该顺从天意.接受这一丝淡淡而来,或许会是淡淡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