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崔健

(2008-04-11 14:32:21) 下一个
崔健,不是一个普通的摇滚歌手。他为中国音乐,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二十年前,崇尚优美乐声的我,很难接受他的“粗”和他的舞台风格。直到近些年,才领悟了其歌的真谛。

崔建用歌和激情,写人生的价值,和追求;唱一种思潮;写理性与感性的矛盾,和人生的抉择。每次听过,心都久久不能平静。

《一无所有》- 震撼人的情。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埋着头,向前走,寻找我自己..."


《花房姑娘〉- 鱼和熊掌,矛盾体的并存,是人生难以回避的课题 。。。。。。

我独自走过你身旁
并没有话要对你讲
我不敢抬头看着你的噢……脸庞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你的惊奇象是给我噢……赞扬

你带我走进你的花房
我无法逃脱花的迷香
我不知不觉忘记了噢……方向

你说我世上最坚强
我说你世上最善良
我不知不觉已和花儿噢……一样

你说我世上最坚强
我说你世上最善良
你说我世上最坚强
我说你世上最善良

你要我留在这地方
你要我和它们一样
我看着你默默地说噢……不能这样

我想要回到老地方
我想要走在老路上
这时我才知离不开你噢……姑娘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
我明知我已离不开你噢……姑娘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
我明知我已离不开你噢……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