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的大坑

有个童话,有个年轻的理发师,知道了一个的秘密:皇帝长着一对驴耳朵。他不能对任何人说。 于是, 他在一个安静的夜晚,在地上挖了一个大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大地。
正文

废园

(2010-04-03 23:31:10) 下一个
这个废园不是废都。

这是我7岁到9岁那段时光的一个机关的园子。

园子大约1居室那么大,生锈的栅栏门一推即开;水泥地面有很多裂缝。
墙角长了半人高的野草。园们旁边挨着厕所。现在想来,这个园子可能是
机关食堂养猪的。

炎热的夏天里,园子里几乎没有人来。
因此倒成了我一个心灵的桃源。

我好几次跑到园子里,悄悄地哭。
好像还祈求过早已去世的爸爸把我带走,
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

粗劣的水泥地面在太阳下泛着呆滞的光。
不规则的裂缝如同裂开的嘴巴,
不合适宜的笑着。
周围很安静。
我的心也如寒风中的树叶,一阵阵的颤抖。

这形成了一种顽固的条件反射。

后来我离开故乡,走过很多地方。

但是,孤独来临的时候,我仿佛又回到那个废园里,
看到那个8岁的男孩在那里哭泣。
心仍然是如寒风中的树叶,一阵阵的颤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