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十五:第二次出手(2007-10-23买房日记)

(2008-01-07 18:36:17) 下一个

昨晚正式签署offer。在offer的出价策略上我们依然全部听从B先生的安排,这一点已经无需怀疑和讨论。在offer上,我的签名也开始利索而漂亮,不象上次出手,激动得以致名字都签得乱七八糟。那时我还在为那些乱七八糟的签名,永远存入历史档案而颇为遗憾了好一阵。幸好后来取消掉了那个 case。第二次出手,在我看来胜算只有一成,我们唯一能抓住对方的软肋和砝码就是,目前房主已经搬走,房子腾空,而房主还要背负着这房子的房贷。我把我的分析和担忧说给B先生听,B先生笑说,不try怎么知道?只要卖家肯给我们这个offer回音,我们就有机会去 counter offer。今天晚上就有进一步的消息。

  早上起来晚了,天一改三日的晴朗阳光,下起了濛濛小雨。我爬起来回味昨晚做的一个梦境:B先生打电话给我说,you can't believe the seller agent made a counter offer and gave us a low price , near our the price line. “Really!”我记得梦中的自己发出难以置信的反问。确实, It doesn't make a sense。人们都说,梦是反的,这好梦是不是预示着我们拿不到这套房子呢?!说不在乎这套房子,那是假的。毕竟,看房一两个月,投入了那么多的时间、精神和精力,遇到像这样符合我们各项要求的房子并不多。也许正因为这中意,我第一次做到一个关于“房子”的梦,这是包括第一次出手到得到房子都没有的事。看来,这次我真的对这套房子上心了。人就是这样,在意了就不免患得患失。联想起昨日的梦境,困惑迷信起来,难道今晚凶多吉少?

  浏览网页,发现多伦多市长Mayor -David Miller,近期将提高市区房产交易税。第一次买房在40万加币以下的可以豁免。这个消息,让我的担忧又多了一分。尽管我目前只是在大多伦多地区买房,不受地产交易税上扬的影响,但是谁能保证自己一生只会交易一次房产呢?

  于是给B先生写了一封邮件,把我对目前形势的分析说给他听。

Hi,B,

Mayor -David Miller,he raised land transfer tax in Toronto. First home buyer only be exempted if your home is under 400k. I analyze the situation, as the new policy, more and more Torontonian will change their sight and target from Toronto to suburb, and nowadays XXX area is the first and best choice, what ever what's kind of houses.

In Toronto, even if you were the first buyer and budget will be under $40,0000, but who can promise the family just buy the house only one time? So the house's price in XXX area will raise definitely in a very short time.

It makes a sense? How do you think?

XX

  我信中提到的XXX area 是我们目前house hunting的首选区域。随着市区交易税的上涨,越来越多的人会把目光投向我目前锁定的购房区域,XXX area 的房价会受这一新政策的影响迅速上弹。如果我们不尽快买房,而是拖到明年交易税新标准开始正式实施后购买的话,大形势真的不乐观。好比一块蛋糕又增加了分食的吃客,竞争和竟价会随着蛋糕的相对变小而变得激烈。当然,这不是我这几天该操的心。眼下,还是看看对方对我们offer的反应。

  晚上,得到消息反馈,对方只降价$2000,距离我们的bottom line远得很。老公说,没有必要再继续counter offer。失败在预料之中,但,还是很失望。

  有时候觉得看房的过程,其实很像恋爱的早晚年纪。年纪小谈恋爱,凭着感性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一谈一个准。很容易开花结果。而随着年纪增长,阅历和经验的增加,多了理性审慎和挑剔,变得多疑而多虑。造成年纪越大恋爱越难。买房也是一样,看几套就买了,好赖没有多的经验和比较,买了也就认了。而看多了房子以后,随着视线的变宽,考虑的因素也越来越多。而房价却在不断上扬,这样陷入恶性循环,入眼的房子会越来越少。这种尴尬局面恰似大龄青年找对象,高不成低不就。现在,我非常抗拒地意识到:再次的失利,我们的买房将有很大的可能,变成高低不就的大龄青年。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

  买房记之十三:再次锁定目标

  买房记之十四:斗智斗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