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十三:再次锁定目标(2007-10-22买房日记)

(2008-01-07 18:17:43) 下一个

 

2007年10月22日,周六。

天气如此得好,24度。天空的颜色也前所少有地漂亮,又暖又亮。站在蓝天阳光的户外,即使什么也不做,也泛着舒坦。节令上应该已是秋之荼蘼,可路边依然有灿灿的红叶。这个少有的漫长的暖暖的秋天,似乎一定要有所作为。

今天是Revoke之后第一次和B先生出去看房。第一套房子是我们近期看到的房子中各项性能指标,综合指数较高的一套房子,符合加拿大房屋layout的普遍特点。这些综合指数包括:房子的年龄、地理位置、学区、结构设计,上班距离……。缺点是报价高,还有第一次看这套房子是在上周下那套退掉房子offer的晚上,那时心里关注的不是这套房子,未加多注意。只记得房子内光线较暗,不够亮堂。所以今天特意选了白天,看看白日的效果。目前这套房子的主人已经搬出去了,所以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四处查看。今天我特地带了照相机,把房子的里外都拍了个遍。有了图片,帮助回忆房子的细节,加深印象,有助决策。事实证明,我这次拍的照片,对日后的系列case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力。当然这是后话。从今天的看房情况看,我的第一印象没有错,这个房子的客厅并不是十分亮堂。原因是厅太长,从门廊到后院只有一扇大窗户。但好在客厅有一个落地玻璃梭门通向后院,一个大窗户+玻璃门,采光也说得过去。我在心里说,这房子若能按我们的心理价位拿下来,应该是至今看过的所有房子中最合适宜的选择。

其实,从第一次看到这套房子,我对这套房子的印象就不错,虽不是dream house,设计也不fancy,甚至中规中矩,但是居家过日子哪里有那么多花头可讲。特别是以我们目前的经济能力,住着合适远比看着漂亮更重要。也许三五年后,再让我去选择,我不会喜欢眼下的这套房子,但是目前,它无疑是适合的。

今天一并还看了其它三套房子,附近的一套8号,虽然在路边,但是属于我喜欢dream house的结构设计,一年新。可惜报价实在太高,基本没有太多的谈判空间,另外每月还要缴纳100多的管理费,一年下来也是$15000,不小的开支;另外两套都在湖边,风景不错,可惜房子保养不好,10年、20年的房子看上去都比实际年龄老得多。我们只当挂了眼科了。回头集中精力,对付今天看到的第一套房子。

我相信,这次谈判将是比上次难度系数高得多的一次对决。看房回来的路上我把自己的忧虑告诉B先生。B先生用一句英语谚语这样对我们说:Hope for the best, preparing for the worst.(做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再次锁定目标,
希望运气能再一次垂青于我们。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