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七:决策(2007-10-14买房日记)

(2008-01-07 17:50:55) 下一个

2007年10月14日,星期四。艳阳天。

下午B先生来接我去看房,今天约了三套房子,报价一样,其中包括我们昨晚锁定的那套semi-detached-house。通过和对方经纪联系预约,实际可以让我们看到的只有两套,恰恰那座我们锁定的再次想看的semi-detached-house看不到,又是老毛病——屋主不让看房。即来之则安之,就先看那两套没有看过的吧。

今天的三套房子都同在一个区域。只是社区不同。第一套也是semi-detached-house,小区的地段比我们想看的那套semi- detached-house的地段好,地皮相对值钱,说白了,就是增值的潜力大些。听了B先生关于这套房子地理位置的介绍,心中顿时燃起希望,希望这套房子能盖过昨晚锁定的那套。兴冲冲地把车子开到了小区房子的门口。看房看房,真是只有亲眼看过才知道。原来这套房子有1/4的部分对着丁字路口,用风水先生的话说是有以点“路冲”!

关于风水之说,过去我从来嗤之以鼻。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培养起来的新青年,那些封信迷信之类的糟粕东西岂能干扰我视听?但是,凡事兼听则明。通过这一个月和B先生的接触,逐渐了解了一些有关房屋的理论知识之后,对“风水”之说也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据B先生自己介绍,他目前正在学习研究风水,他看房子的风水主要依据科学理论一面。比如“路冲”的房子,位于丁字路口,所有的道路都冲向它,风水师叫“万箭穿心”,迷信讲住在这里万事不顺。但实际上摈开迷信唯心的成份,路冲的房子对着道路而建,的确很不安全,没准哪天夜里一个醉酒的司机就把车子开进了你的客厅。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我曾经在晚报上看过类似的“卡车开进了居民家”之类的新闻。说穿了,司机违规操作以外,房子位置建的不好,也是造成飞来横祸的重要因素。所以,我同意B先生的说法,买房子要尽量避开“路冲”房。

今天看的这套房子,虽然是不完全对着路口,并且对着路口的那一小面还种了一棵树,用风水师的话说,是风水树,可以缓“冲”。但我心里还是有些疙瘩,不置可否,决定先进屋里看看再说吧。进了屋子,才发现这个房子还有更致命的缺点,后院正对着铁路。想想不堪其扰的火车轰鸣,我马上否决了这套房子。终于,这房子它“煞”不“煞”,“冲”不“冲”和我都没有关系了。

今天看的第二套房子是有物业管理费的townhouse。为找这套townhouse所在的小区,我们颇费了一番周折。在地图上查看半天,居然没有。原来通往小区的小路太新了,地图都没有来得及标注!好在B先生在附近看过房,所以他饶了一圈后很顺利地找到了这套房子。

和传统的两层townhouse不同的是,这套房有三层。地下室建在地面,所以房子高度顿时高大起来。这是只有一年新的房子。小区周围的配套路面甚至没有完全建好。但是一走进里面,立刻就被里面充满现代格局的设计镇住了。宽而明亮的客厅和厨房,充满现代感的开放式设计理念,装饰用材上乘,风格简洁明快。再看三楼洒满阳光的卧室,温暖和煦。对这套漂亮的房子我有非常好的印象。但是B先生说,这房子有三个无法修正的缺陷:1,只有一个小阳台没有后花园,即使我入住不在乎这一点,但若打算再次出售的时候,会大大缩小潜在的买主。毕竟,喜欢house 有garden的家庭是主流。 2,主卧室临街,且是主干道。随着这一区的发展,这条主干道会越来越嘈杂。几年后,临街的噪音远远高于现在。若今后再出售,会极大地影响房子的成交价,甚至出售困难。3,这套一年新的房子每年还有超过1万五的管理费,随年递增。相当于在成交的房价基础上再多加了一万多元钱的成本,并无法控制管理费的年上涨幅度。按说有管理费的townhouse也有它的好处,比如可以免去房子的修理之累。但是这套房子的管理费却不包括修理房屋的费用,只包管水费。对于只有一年新基本无需修缮的房子来说,这管理费本来就显得多余,若再不管房屋的修理,那就更加不划算。听了B先生的分析,我心悦诚服地放弃了这套房子。

请B先生做我们的买房经纪之后,我发现他有一个很好的职业习惯。就是在关键问题上替你把舵。比如:房子的地理位置。他说在他修习“地产经纪”这门专业的时候,他们这行开宗明义的话就是:location、location、always location。所以他从不建议他的客户买location不好的房子。我相信经过多少专业人士总结出来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一定有它的科学道理。所以B先生不主张的房子,再好再喜欢,我也会放弃考虑。

从这套townhouse出来,我们到没有预约上的那套semi-detached-house附近转了几圈,在外面近距离地观察这套房子。感觉还不错。再次坚定我要尝试争取这套房子的想法。

看房回来,赶紧通过互联网和老公google talk,汇报看房情况。比较今天看的2套房子,我还是倾向于昨晚锁定的那套semi-detached-house。虽然今天并没有真正看到它。老公说:“好吧,那你让B先生准备offer。”

终于,在多伦多转了一大圈之后,我们的目光又回到了起点。做出决策:出手。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