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2007-9-17买房日记)

(2008-01-07 17:45:55) 下一个

  事实上,在选定买房的区域问题上,我们家一直存在着两派斗争。热爱都市文明和厌恶驾驶的我,喜欢住在交通、学校、商业、生活设施、上班方便的市区。所以我是“城派”。“城派”的弊端是住城区几十年的老屋,好处是社区成熟,方便,房屋增值快;另外一派就是“郊派”。喜欢驾驶的老公,力主买远离市区的新房,力求以尽量小的投资换回最新的享受。“城派”和“郊派”的斗争从看房的第一天开始,就若明若暗地存在着,彼此较着劲儿,看哪派能站鳌头。

  说实话,说俺不想住新房那是不对的。好的东西,谁不想呢?可是权衡现阶段的主要矛盾,还是觉得在城区住着合适。盘算着先买个市区的旧房,过几年再换到郊区的新房。不管怎么说,城区房子的涨幅还是高于城外房子的。可惜俺的观点老公不呼应。

  前两次看房,B先生带我们看的都是城外的房子。比如上周看的新房子们,虽然也让我小小地兴奋了一把,但是冷静之后“城派”背后的各种理论,又占了上风。于是在看房结束时地对B先生说,我想从下周开始看市区的房子。悄悄观察老公的反应,他不置可否,不免心里有些自得。

  按我的要求,B先生这周安排的房源全部是市区的房子。我有些高兴和期待。周六看房,是个晴好天。今年的秋天并不凉,有尾夏的感觉。走在所看房子的社区,会被小区路道两旁那被五颜六色的树叶林荫吸引。色彩缤纷的秋天加上红砖灰瓦的房子组成的温馨安宁的画卷,令人繾锩。心中马上有在此安家立户的心愿。

  今天看的几套房子,大都在20年-30年之间。房子虽然旧,但是也有闪光点。其中一套我尤其感兴趣,报价符合预算,房屋结构合理,内装修舒适实用,房子修旧如新。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套 semi-detached-house。再看地下室,居然也装修得非常得好,看不见乱七八糟的管道和走线,每一个角角落落,都得到充分利用。不禁佩服房主的巧心思,一座25年的老房子被他们的巧手布置得温馨而有情趣。最喜欢的是他们家客厅的窗户,bay window——弧形的设计,配上门前低矮的植物花草,非常浪漫。我对老公说,我喜欢这套房子,我们下个offer吧。

  老公磨叽着不表态。我以为是当着B先生的面他不好驳斥我。便等待回家和他辩论。果然回到家,两人为这座房子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再次难过地发现,从根本上说,他就不喜欢市区的旧房。今天看市区的房子,无非是想满足我的心愿后,再让我彻底死心,没有想到随便看看,我却要下offer了。一想到他的固执和不肯通融,我就火冒三丈,又吹鼻子又瞪眼睛。无奈之下,老公拉我出门,开上车奔那个小区,再去看那座房子,一点点说这房子的不好。这才注意到和这个小区隔条马路,有一排高压线。刚才看房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顿时卸了气。头开始炸疼,好像高压线已经辐射进入了身体一般。

  老公见我不再坚持,赶紧哄着我上了车,说带我去郊区兜风再去吃好东西。回来的路上他说:“今天带你又吃又喝又看风景,不要再闹了啊!”吃了人家的嘴短,可是这口气也实在一下子消化不下去。气哼哼地说:“以后房子的事情我不管了,你爱买谁就买谁。我乐得清闲。”老公说:“这就对了,我的标准比你高,我看上了你一定看得上。”

  想起在文学城上看到的一个加州女子为买房子和男友争执吵架冷战的事,原来还觉得夸张,在自己经历了之后,才觉得太有可能了。不过我一直记得她的经纪对她说的话:“不是你的,再怎么求都没用;是你的,命中注定,就是你的。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吗?不是房子,而是你们的感情(relationship)。什么房子,什么钱财,没了你们的感情,都是空谈。记住,无论发生什么,最重要的是你们还在一起,还相爱。

  是啊,是啊,买房是为了更幸福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可是为了房子而偏离了初衷,那这房子买了还有什么意义呢?第一次买房的冲动就这样不知不觉消失掉了。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