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2007-8-19买房日记)

(2008-01-07 17:33:21) 下一个

      Aug19/2007 Sunday/   Sunny Day

   昨夜忽起狂风,夏的热气仿佛一夜间散去,顿感秋凉阵阵。心里不免有些惆怅,那是对即将逝去的绚烂夏日的留恋。多伦多的夏天,实在太短促了!在这样一个季节转换的倐口,我终于决定买房了,这是我来加拿大以来第一次的买房行动。

  上周打电话给
B先生,约好这个周日见面。时间是周日上午1000am,地点在我家楼下的麦当劳。无论时间和见面的地点,B先生都给了我们极大的方便,很为我们着想。


  早上醒来,一看表已经930am,呼啦爬起来。虽然距离和B先生见面的时间已近,但是因为就在家门口,也并不仓促。再次体会到就近见面的好处,不禁又念叨了一句B先生的好。


  老公占据洗手间,我赶紧进厨房热早餐。准备麻烦的早餐已经来不及,只有用最快的微波炉加热食品。我知道今天的约谈会是一个比较长的话题,所以不希望空着肚子去谈。那样会让从容的见面,因肚子的咕呱乱叫而变得不从容。所以老公一洗漱完毕,我就催着他去吃早饭。老公说:“来不及就不吃了吧?”我说:“那哪行。是枸杞红枣银耳汤,补肾。”老公嘟囔着说:“不想补肾。”我高声批评道:“身为人家老公,怎么能不补肾呢?!”老公狂笑,我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不经意间说了这么一句经典的话。直到出门,老公一边重复着 身为人家老公,怎么能不补肾呢这句话 ,一边坏笑着……  。我的天!原来名言都是急中生智出来的。

  

  不想第一次见面就迟到,赶快出门。昨夜大风降温,今早却依然是个晴好天气,虽然温度只有20度,但因为无风和有阳光,不冷不热,倒也十分舒服。到了麦当劳,一看表距离1000am还有3分钟。里外座位看了看,并没有发现B先生。其实,我并不是一个能记住一面之缘的人。此前在朋友家和B先生意外碰面,如果是别的人,我早就忘记了。而B先生,因为和我的父亲长得有些相似,有着大致轮廓和气质,所以相信自己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来。


  正是周日吃早餐的忙碌时间,看到麦当劳室内人声鼎沸,颇为嘈杂,而户外的露天咖啡座却空无一人。想想天气并不冷,而我们需要的又是一个安静的谈话环境,所以我和老公决定就在外面的露天咖啡座位等B先生。


   B先生很准时,1000am整,一辆土黄色的saturn厢式汽车出现在我们眼前。B先生也发现了坐在户外露天咖啡座上的我们,从驾驶室里伸出手,很热情地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到左边的停车位去停车了。乍一见面,我发现他戴了个墨镜,这让他的形象变得年轻和有点小酷,我为这个细节发现有点小得意。
 

  

   B先生是个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房产经纪,他经历过无数的客户。但他对自己有个规定,同一时间只代理四个客户,确保每一个客户都能从他这里得到最大利益的服务。我个人以为他这种求质不求量的自我约束,对许多同行业的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毕竟,对房地产经纪来说,多一个客户,就会多一份赚钱的机会。这年头,很多人抢生意都来不及,谁愿意把上门的生意往外推呢?我想不是B先生超凡脱俗,不想多做生意,而是他有更长远的考虑。只有让自己以尽量多的精力投入,付出给每一个客户尽量高质量的服务,才能最大限度地得到生意的延展。一个口碑不良的经纪,可能赚得了一时的钱,却赚不了一世的钱。是“一时”还是“一世”,个人的价值观决定取舍。

  

  和B先生握手坐定,老公去麦当劳买了咖啡,我们边喝边聊。先由B先生给我们介绍了房市大概的情况,对于一些和购房相关的ABC知识对我们进行了扫盲,再布置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功课。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通过今天的会面,认清了形势,更坚定了我们买房的决心和信念。

  

  想起以往朋友们给我介绍过的几个房产经纪,他们也未必不好,也未必没有他们各自的专业服务特色。只是买房找房产经纪这件事,其实就是和谈恋爱一样,合适的人还要在合适的时间出现。二者同时具备,这桩“恋爱”才能轰轰烈烈地谈下去。至于“恋爱”有没有结果,取决于双方的磨合与融合度。虽然我们与B先生是初次正式打交道,但是感觉仿佛已经熟悉很久,我们从心里信任他。我们也知道,任何买房过程都和谈恋爱的过程一样,免不了有矛盾争执甚至分歧。但只要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彼此的心是诚恳的,那我们就一定会谈出现恋爱最想要的结局——买到理想的房子。


  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忽然发现2007年8月19日,正是中国农历七月七“七夕”——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那在这里,希望我们的“买房恋爱”,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那些和我们一样怀揣“买房恋爱”梦的人,也同样,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请阅读相关文章:

  买房记之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