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伦敦市长为什么被英国网友骂成“刘欢第二”?-zt

(2008-08-27 03:30:38) 下一个
信源:中华网|编辑:2008-08-26

网上看到英国人在BBC骂“伦敦8分钟”的好个节目,其实,那个节目长过8分钟,我也觉得又臭又滥,不明白的是居然有好多中国人认为这是多么艺术的东西,特地转过来。

最有意思的是英国网友对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讥讽,这个不拘小节放浪形骸的中年人,在奥运闭幕式交旗仪式上的随意、邋遢和笨拙激起了市民的大不满,看直播时就觉得英国让这样一个明明是头奶牛却硬要装牛仔的小子来接旗,实在都对不起北京的一番盛意,尤其与两厢训练有素仪态动人的中国女孩形成强烈对比。故在下文转载中着重标明。他真是闭幕式倒胃口的一个。

他让人想起开幕式上穿着圆领衫就上台的中国歌星刘欢,据说事后他还振振的词,自辩说“我是流行歌星”--但奥运会不是流行歌会。

还要加几句--

读某位女作者关于闭幕式的一篇博客,有点儿想说的,此女似乎看懂了伦敦8分钟的意思:

相信这也是看伦敦八分钟的观众们的不同感受,对于伦敦熟悉的人们,在八分钟里面读出了现在的伦敦,真实的伦敦,不加修饰的伦敦,不同人种融合在同一个社会中的伦敦,尤其是那些雨伞,让大家开始怀念总是下着雨的伦敦。但是对于大部分,不熟悉伦敦的人们来说,可能这个八分钟可以记得的,就是贝克汉姆,(对于小贝,我到是真得很失望,原本以为他会有生动的表演,结果就是那样一脚,不过和其他人相比,小贝在中国的知名度确实要大很多,普及很多),当然还有一辆会变形的双层巴士(事实上,伦敦的巴士都不会变形)。

不过,我不明白的是“真实的伦敦,不加修饰的伦敦”又有什么可值得惊艳的?纯粹是崇洋迷外的套话!

此女还说:不管怎样,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一定不可能和北京奥运斗豪华,斗场面,因为他们没有钱,也没有人。看到同事采访英国民众,发自内心地认为北京奥运成功,开闭幕式好看,但是如果轮到他们自己,要花他们自己的钱,对不起,那还是寻找其他的方法,正如一个伦敦市民所说:总有其他的方法,也能够把奥运办好。”

太逗了,没钱没人办个屁奥运会!那不如交给我一个人算了,我向毛主席保证能办一个史上最节约的奥运--再说,她怎么能说中国不会跟北京斗豪华呢,我相信,伦敦这个胖墩墩的市长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钱,笑贫不笑娼,举世通行的道理。

关于这个鲍里斯市长,此女还说:

不过不要看伦敦市长在闭幕式上懒懒散散的样子,英国人做起事情来,还是相当的有板有眼的。

不知就该市长这副德性,一个中国女人不但不觉得被不被尊重,反倒心生敬意,还要自我安慰一番,也被她夸成“有板有眼”,崇洋迷外至此,真让人笑掉大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