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与你一起做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任天外云卷云舒。
正文

体验 -- 活在当下的威力

(2008-01-07 11:16:14) 下一个
今天上班迟了个大到,走进办公室刚安顿下来,就被老板叫到会议室,人事部门那个非常面善的女士充满歉意地对我说:对不起,你被解雇了。老板在旁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我,稍稍吃了一惊,我镇静了下来,淡淡地听着人事部接下来的安排,好像说的是别人的事。奇怪,好像等着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似的。

去年这个时候,我与上个公司的部门老板因工作上的分歧产生矛盾,一气之下,炒了他鱿鱼,甩手不干了。刚过一年,在这个新公司又同老板为不尽合理的加班政策起争执,终于这一次,被老板炒了鱿鱼,一来一去,倒是扯平了,呵呵。

回到家后,发现心情忽然沮丧了起来。于是坐下,什么也不做,开始关照自己的情绪变化和身体所起的反应。不一会儿,头脑开始活跃起来,试图让我回忆过去发生的种种,试图告诉我,这是个恶梦的开始,又开始打击我的自信心,说我是个糟糕的家伙,应该后悔我干过的一切蠢事,并提醒我,世道人心险恶,如此这般被人算计还蒙在鼓里!  哦,对了,它还告诉我,马上要付新买的房子的月贷了,看你怎么应付。。。。就这样,负面的想法和恐惧一个接着一个压过来,当慢慢跟着混乱的思绪往下走的时候,我的心情越来越坏,整个人就那么深陷入沙发内,绻缩成一团,感到喘不过气来的那种压抑。在几乎被思绪埋没的那个当口,一个声音对我说:停住胡思乱想,感觉自己的情绪,只是深切地感受,什么都不要想,只感受当下,你没有过去,也没有将来,接受当下吧!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没事的。。。我被那个柔和平静的声音吸引了,于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由那个力量引导着,我尝试着把一切抛开,只是与当下的一切融合在一起。然后,感到身体在情绪的带动反应下一会冷,一会热,一会颤栗,可我只是微闭着眼睛,就这样感觉它,甚至于享受它,好像一切静止了。。。

一小时过去了,忽然觉得云开雾散,仿佛一末阳光照进了心里,一下觉得神清气爽起来。回顾了一下过去几个月的经历,觉得这次的变故一定与内心深处的那个愿望有关。我一直以来干着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因为安逸,也因为对那个职业付出过不小的努力,还因为对未来未知的恐惧感,所以下不了决心作出改变。也许,从去年的那次离职开始,就已经是个信号了,但我没在意,现在又发生了,又是一个信号,我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经过了一天戏剧性大起大落的情绪性变化后,觉得应该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这些天正在读由一位德国作家写的灵性畅销书, 叫作《当下的威力》,恰巧让今天突然失业的我好好地体验了一把这个自我治愈的威力,那种甩开头脑思维的控制之后,感受到的发自于内心的真正平安和无所恐惧的体验,真的是很奇妙,很令人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