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圳往事二

(2011-03-10 23:48:25) 下一个

我开始工作了!虽然什么也不会干!这是个电子公司,规模很小,统共加起来才7个人,四男三女。另两个女孩一个文秘,一个财务。他们的业务我至今仍是很迷糊,可能是从香港进些电子散件,然后拼装后卖去内地。可是我从没看办公室或其他地方有机器在拼装,只见到公司定时要押一个货柜一个货柜离开深圳。我进去后说是做文秘,可没人告诉我具体该干什么,最后经过两天的观察,我给自己的工作定了位:打开水,给大家买午餐,有客户来了端茶倒水,整理办公室,正牌秘书不在的时候也帮听听电话:“您好!找葛总吗?请稍等!”原来他们要找的也只不过是个低级职员,负责杂务。我的准确定位和认真热情的工作显然很令老板满意,过了一个月,葛总问起我住哪里,然后告诉我住朋友家不方便的话就搬来公司宿舍吧!我当时真是心花怒放,公司的宿舍其实就是一个农民房的一层(三房一厅),我去也不过是在正牌秘书小姐的房里加一张床而已,可是这对于我来讲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了!从这个事情上我自己暗地里总结:看来做事勤力还是很有帮助的,我没能参与任何业务洽谈,没有产生一分钱利润,也是可以被人肯定的。从那以后,我的生活开始正常,少了很多忧虑。钱还是不够用,刚工作,要买生活用品,还需要添置衣服、化装品……不过钱少就少用。记得初到深圳那阵有时和好友逛街,看见十块钱一支的进口眉笔简直觉得是天价,我们家乡只要一块钱一支,看见上了千的衣服都想去摸摸,清晰地记得好友百思不得其解并义愤填膺地说:“哪用得着那么贵?!”这使得日后很多时候我们再往事重提的时候要笑弯腰,感慨良多啊。即便是这样拮据,工作三个月后,我还托一个老往来我们公司的香港朋友给哥哥和姐姐带了两双原装的Reebok波鞋(大约三百多港币一双),寄回去的时候心里很是自豪,终于可以给家里人买高级东西了,那时这鞋在我们家乡就算有也一定很贵,他们绝对舍不得买。我的那一颗奋斗的心在彼时彼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振奋,我要努力!让家里以我为荣耀,要爸妈知道,他们的女儿是很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真实、细腻。接着努力。
redskir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