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冬天,叫做英伦的夏天

(2024-06-30 04:16:53) 下一个

 

英伦游记之一

 

六月,去英国度假。去之前,先回了趟故乡广州。广州的天气那叫一个热。而且还非常地潮湿。每天出门上街都是一种折磨,并非是特别地晒,而是闷热。出一趟门就一定是满身大汗,回家后恨不得马上冲进浴室来个冷水澡,否则无法让自己凉快下来。

离家时为了图方便,我没带太多的换洗衣物,想着就在广州买些衣物就好。广州不愧是购物天堂。广百大厦足有8层。在那里买衣服时,想到英国那边的夏天比广州凉快,我还特意地选购长袖的。售货的女孩趁机向我推销风衣。说是过季的,打五折。我买的时候其实挺勉强的,觉得风衣厚了点,我未必需要。没想到后来就是这件风衣救了我。

飞机落地伦敦时,已是下午4点多。我们从机场乘地铁去我们订好的酒店。在地铁上还不觉得怎样。可是当从地铁走出来,刚在黑暗下来的伦敦城里冒个头,一阵寒风袭来,让只穿了一件夹衣的我打了一个巨大的寒颤。那种寒彻入骨的感觉,怎么形容呢,我脑子里只涌上《西游记》里的句子:“一阵妖风吹过”……那是寒冬的感觉呵!我的手真的直打哆嗦,手机都拿不住,甚至整个大脑都麻木了。环顾周围,英国人民穿的可都是厚厚的羽绒服呵!我不禁凌乱了。这,这是夏天吗?这比我们的冬天还要冷好不好!

想到接下来我还有十几天的旅程,我不禁再次打了个寒颤。因为除了身上的这件夹衣,我就只有那件曾被我嫌弃的风衣了。可是,比起羽绒服来,风衣怎么抵挡得住这刺骨的寒风?我懊丧地想到,为什么启程之前不认真查一下英国的气温?

到达酒店后,我才稍微感觉暖和一些。原来,酒店里开着暖气。天,你能想象吗?夏天,六月,酒店里开着暖气!后来,在我们接下来的旅程里,每天所住的酒店,都是大开着暖气的。我听说,英国的酒店基本就没有冷气这一说的。因为他们只需要暖气!

记得去年我们去埃及的亚历山大时,导游特别提到说,英国人特别喜欢来亚历山大度假。他们喜欢那里的阳光。很多英国的富婆都会在那里买个房子,找个情人。当时听了只是一笑了之。如今来到英国,回想起这个段子,才知道埃及导游所言不虚。英国的天气,如此地寒冷阴郁,埃及的阳光,对他们来说,有如神赐般美物。我才来了一天,还是所谓的夏天,就体验了一把这个岛国的阴冷。那些在这里长期居住的人,会对阳光和温暖有多么地向往,可想而知。

旅行团的导游也侧面证实了英国人被寒冷所苦的事实。他说他是苏格兰人,父母那一辈就移民去了澳洲。他本人在澳洲出生长大。读大学时回到英国,辗转各种工作。后来当了导游。他也不喜欢英国的天气。一有空就去更加温暖的意大利西班牙度假。

再说我的旅程,多亏了我的那件风衣,虽然并不保暖,但至少可以助我抵挡一下寒风。我尽可能地把携带的各种衣物穿在风衣的里面,再系上新买的围巾。总算是平安度过了整个旅程。旅途中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英伦的夏天,其实就是地球的冬天!

看看照片里这个闻名天下的巨石阵,阴沉萧瑟的寒意,你感受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