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40

(2024-02-03 20:16:13) 下一个

超英皱了皱眉,不解地反问说:“你问这个干嘛?就是一个中餐厅呗。”

 

兰欣着急起来,说:“我知道是中餐厅。我想知道餐厅的名字。”

 

“我怎么知道呵?赵文斌开车带着我们去的。到了餐厅我们就往里走。谁去关心餐厅叫啥名儿呵?我说,你到底想说什么?知道不知道餐厅名有什么那么重要?”超英一边吃着,一边不耐烦地回答说。

 

兰欣听了这话,完全没了吃饭的胃口。她有些焦躁地站起身来,连声地叹气,在屋子里绕起了圈子。

 

兰欣的举动让超英烦躁起来。她放下筷子,粗声说道:“我说兰欣,你就不能好好吃饭吗?你到底在想些啥呢?你转得我头都晕了。我好不容易一个晚上不用做饭,就有这么好吃的。你怎么就不能让我安安稳稳舒舒服服地吃餐饭呢?”

 

兰欣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当中。她紧皱着双眉,双手不停地搓动着,双唇下意识地颤抖着。她像是没有听到母亲的抱怨,在屋子里来回转了几个圈后,走到超英面前,说:“妈,你说,文斌会不会把两个孩子给带走呢?”

 

“嗨!你想哪儿去了?”超英大声地叹了口气,拉了兰欣的衣服一把。又说道:“你就安心地坐下吃饭吧。你呀,就是太小心眼了。安心吃饭吧。不可能的。不会有事的。”

 

“你怎么知道不会有事?是你了解他还是我了解他?今天早上,从听说他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有问题!他根本就不是来看孩子的!他是有目的的!你不懂!妈。你还帮着他说话。你根本就没看清楚赵文斌的为人。他早就想把亚迪拿走的。他知道我不会让他把亚迪带走,所以才想了这么个法子。我怎么早没有想到呢?我怎么这么傻,这么轻易地就让他把孩子带走了呢?我不能这么地让他带走孩子!可是这么多中餐厅,我上哪儿去找他们呢?”

 

兰欣大约被自己这突如其来的疑虑吓得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她两眼望着空中,焦虑地不停诉说着,像是在埋怨母亲超英,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一旁的超英见兰欣如此惊恐的样子,不免怜惜起来。她走到兰欣身边,拉着她的手,说:“来来来,听妈的话,坐下来,吃饭!”她见兰欣不为所动,又想将女儿推到饭桌边来。但兰欣依然抗拒着,固执地说着“我不饿!我不想吃饭。”超英没有办法,只好回到饭桌前坐下,叹着气边吃边说:“好好,你不饿,你不吃。我不勉强你。我自己吃。”

 

“妈,你吃得下吗?我辛辛苦苦这么多年,将两个孩子养大了。他赵文斌做什么了?他想到过我们吗?他只顾着自己花天酒地,吃香喝辣的。他管过我们吗?他帮过我们吗?他有钱怎么不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他知道孩子现在长大了,不用操心了。现在想把孩子带走!我却什么也做不了!我哪里吃的下饭?我,我!我现在真想开着车在大街上一头撞死!”兰欣说到后面,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声音也变得粗粝起来。

 

超英听到兰欣这么说,也急眼了。她生气地拍着桌子,呵斥道:“你瞎说什么呢兰欣!你心情不好我理解。可是你这么说我可就生气了。你都这么大的人了,一有什么就死呀死的。你想过你妈我吗?谁都一有事就去死,那还成个世界吗?再说了,今天本来好好的,啥事没有,你怎么就想歪了呢?孩子们和父亲一起去吃个饭而已,你怎么就扯那么老远去了呢?你凭什么说他要把孩子带走?我怎么就一点没看出来?你就是喜欢瞎想!”

 

“我没瞎想。你可是不知道他。我太了解文斌这个人了。他什么都想要,想要的时候,从没想过是不是合理,是不是道德。你想想看,他为什么这次来澳洲要先去方大明家而不是先回我们这里?他对别人说是怕我不让他见孩子。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他要是只是见孩子,我怎么会阻止他?根本就没有道理呵!他肯定是要在方大明那里先做好准备,然后才来我这里,找机会偷偷地把孩子带走!今天去吃饭,我不去就给了他可乘之机。你在那里也碍他的事,所以把你给打发回来了。你倒好,还以为他好心想着我!你把他想的太好了!他才没有那么好心!”兰欣气咻咻地说到最后,大约是心里积压了太多的愤怒,几乎要喊出来。

 

超英有些楞住了,困惑地眨着眼,说:“不可能吧,兰欣。你别把文斌想的那么坏。他怎么可能不和你商量就把孩子带走呢?再说了,我们今晚在外面的时候,我看见他给你打了好几次的电话呀。他要是真想把孩子带走,用不着这么做吧?”

 

兰欣冷笑了笑,说:“他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你说他给我打了电话,我怎么没听见呢?”

 

“没错,他肯定给你打电话了。他还和我确认过你的电话号码来着。说这么多年了,害怕你换了电话号码了。我告诉他,你没换过号码。你要是不信,你看看你手机,有没有他打电话的记录。一定是他打了,你没听见。”超英很肯定地说道。

 

兰欣很不高兴。板着脸说:“我不看。有啥好看的。就算他打了电话,我也不会去。他那就是做戏给你看的呢。我就是不相信他!”

 

“唉——”超英长叹一声,无奈地说道:“兰欣,我该怎么说你呢?你呢,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我也说服不了你。他赵文斌是不是把孩子带走了,今晚就可以见分晓。这饭菜我给你留着放冰箱。你什么时候想吃再吃吧。”说着,她收拾一一好桌上的饭菜,放进了冰箱。然后默默地离开了。

 

母亲离开后,剩下兰欣独自一人。她不住地唉声叹气,在房间里徘徊抓狂。满腔的郁闷不知该如何宣泄。突然,她听见房间的角落里传出一阵阵的哀鸣声。兰欣停下自己脑海中的躁郁,朝声音的来处望去。原来是乌茶。它趴在地上,头被困在隔离的头套里,身体扭动着,嘴里发出阵阵的哀鸣声。

 

兰欣顿时忘记了自己的烦恼,跑过去蹲下身子,轻轻抚摸着乌茶,安慰地说道:“乖,乌茶,你没事吧?你在哭吗?是因为伤口疼吗?”

 

乌茶哀怨地“呜汪”了几声,似乎是在说:“疼呵,我好疼呵。”同时两眼泪汪汪地看着兰欣,像是在向她求助。

 

乌茶的这一举动,无意间触发了兰欣内心里隐藏着的某种情愫。她的眼泪竟然“刷”地一下流了下来。兰欣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将乌茶抱起来。她喃喃地对着乌茶说道:“我知道。我知道。”她想起从诊所带回来的止痛药,便柔声对乌茶说道:“乖乌茶,妈妈给你吃药,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疼了。”

 

就在兰欣忙着给乌茶喂止痛药时,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兰欣因为手上没空,就朝超英的房间喊了声,让妈妈接电话。不一会儿,超英手里拿着免提电话走了过来。她的神色有些古怪。看着兰欣,说:“兰欣,是文斌。他想让你听电话。”

 

兰欣脑子里“轰”的一声,心里刚刚悬着的心像是突然被剪断了吊着的线一般,“砰”地一声直线下坠。因为是蹲在地上喂乌茶,她想站起来却站不起来,一下子跌倒在了地上。她仰头看着母亲,颤着声音问道:“什么?文斌让我听电话?什么意思?他什么意思?”

 

超英见到兰欣的脸色大变。她心知女儿的担心,连忙将电话放下,低头来扶兰欣。并且小声说到:“没事,别太担心。我估计就是他想和孩子多呆一会儿。”

 

兰欣咬了咬牙,重新撑着站了起来。黑着脸说:“我不想和他说话。你告诉他,让他马上把孩子送回来!”

 

超英有些为难。说:“他说想带孩子去什么黄金海岸玩。我说你不会同意的。他就说想和你商量商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