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兰欣与乌茶 37

(2024-01-13 18:31:46) 下一个

为了给乌茶做绝育手术,兰欣特意请了一天的假。她先是把乌茶送去宠物诊所,诊所的医生是个三十出头的年轻女医生。她从兰欣手里接过乌茶,很温柔地抚摸着乌茶,对兰欣说到:“你放心好了,我们会照顾好它的。这只是一个小手术。但也需要打麻药。你不妨回家等待。因为手术后乌茶不会马上醒来。等一切结束后,乌茶基本恢复了,我会给你打电话的。你那时再来接它回家好了。”

 

兰欣本打算陪着乌茶的。她觉得如果乌茶手术时自己不在身边,乌茶会恐慌的。可是听到医生这番话,心想如果乌茶是在麻醉的状态下,自己是否陪着它似乎意义也不大。于是她按照女医生的要求,将乌茶留在诊所,自己回家等待。

 

巧的是,兰欣刚进家门,家里的电话就响了。兰欣接起来,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爽快清脆的声音:

 

“哎呀,兰欣,好久没联系。我打了好几次电话给你家,都没人听。我还以为你搬家了呢。”

 

兰欣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有些困惑地问道:“你是哪位?”

 

电话里的女声爽声笑了起来,说:“哎呀贵人多忘事。兰欣,我是乔安娜呀。怎么,你不记得我了吗?难怪,咱们得有2、3年没联系了吧?”

 

兰欣这才想起来对方是谁。这个乔安娜是方大明的妻子,而方大明则是前夫文斌的好友。自从和文斌离婚后,兰欣就停止了和方大明夫妇的来往。因为兰欣觉得方大明和文斌根本就是一路人,她看见方大明就会想起文斌的劣行。以致她连带着会讨厌方大明和乔安娜。尽管兰欣和乔安娜相处得还行,但兰欣宁愿没有这样的朋友。

 

许久没有联系,如今乔安娜突然打来电话,这让兰欣不由得警惕起来。她刻意地将说话的语气显得冷漠,说道:“哦?是哦。我们的确很久没联系了。我很忙的,平时都不在家。要上班。今天是刚好有事请假。不然也接不到你的电话的。”

 

“哎哟,你上班了?你找到工作啦?难怪我找不到你呢。恭喜恭喜哦!你看我们这么久没联系,你的变化可真大!我还是老样子,啥都没变。而你呢,你都找到工作啦!之前我听说你生病在家休息的呀。这么快你就恢复啦?你真厉害!真能干!我真心佩服!”乔安娜在电话里大声说着,且发出了一连串“啧啧”的感叹声。她那夸张语气连带着的热烈表情,似乎能够从话筒里一跃而出。

 

兰欣被对方的热络搅得有些心神不宁。她努力地保持着冷淡,说道:“嗯哪。是的。我刚找的会计工作。也就是帮人打工而已。你,这个,有什么事吗?”说完这话,兰欣心里有些烦乱。她知道这么问显得有些不客气。但此时的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涌起了一股怨气,以至于她无法表现得若无其事的样子和乔安娜轻松聊天。

 

很明显,尽管两人是在各自的家里,双方都无法看见对方。但乔安娜应该是感受到了兰欣的冷漠和刻意回避。乔安娜在电话里停顿了一下,她像是在和身边的人讨论什么。过了好一会儿,乔安娜回到电话上,说道:“兰欣,我的确有些事找你。我想电话里说不太方便,嗯,我能来你家里说吗?”

 

兰欣不自觉地吸了吸鼻子,像是敏感地感知到了这番电话和文斌的某种关系。她顿了顿,马上毫不客气直截了当地询问说:“什么事?我这么说吧,如果是电话里谈不了的事,家里也谈不了。如果是电话里不方便说的话,家里也是不方便说的!”

 

听了兰欣这话,电话那头的乔安娜很是惊讶。说道:“兰欣,你真的变了。连说话都变得这么爷们了。你这是不让我上门的意思吗?”

 

兰欣被对方说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她顿了顿,调整了一下语气,说:“我没有不让你上门的意思。我想说的意思,是你有什么话尽管在电话里说。用不着非要上门说。”

 

乔安娜在电话里打了几个哈哈,又嗯嗯啊啊地支吾了几句。最后终于说道:“嗨,是这样,你家文斌来澳洲了。他已经在我们家住了两天了。他说想去看看孩子,也看看你。可是怕你不允许。我家老方说让我跟你联系联系。我是觉着应该和你见个面,好好聊聊。我得声明啊,我可没有劝你的意思啊。我是站在你这边的。真的!我特能理解你。若是我家老方做出出轨找小三这种事,我也绝对和你一样,一脚踢他远远的。爱上哪去哪!别想来和我抢孩子!我只是想告诉你,文斌这次来,是因为他和那个小三分手了。我看他其实还是很在意你的。还有啊,他呢,毕竟还是孩子的爸爸。他也有他的权利嘛。兰欣,我这么说你可千万别生气啊。我真不是替他说话,我是替你和你孩子着想。你们家老大是男孩子,男孩子是需要父亲的形象指引的。我对这一点绝对有体会。我家老二,你以前也见过,小的时候多粘我,可是如今变成啥样了?他什么都唯他父亲的命令是从。我在他眼里啥都不是。所以我说,兰欣,难得文斌回来。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着?浪子回头,对,浪子回头金不换!你可以不原谅他,但你应该让他见见孩子。给他一个机会,看看你们两人是否能够破镜重圆。”

 

乔安娜自顾自地在电话的那一头滔滔不绝自以为是地论述着。兰欣这边,其实在听到有关文斌的消息的头两句时,她的思绪就早已飘散开来,根本就无心仔细听乔安娜说的话了。兰欣对文斌再次回来的消息并不惊讶。她甚至早有预感,她相信文斌必然会遭到抛弃,就好像他当初抛弃自己那样。善恶有报,时候到了,自然就会有报应。他文斌当初让兰欣遭受的所有精神打击和痛苦,一定会一样样地反弹回到文斌自己的头上的。乔安娜说了那么多,兰欣似乎只听到了文斌和小三分手的那句话。而这个消息,让兰欣忍不住有种大仇得报的快感。

 

电话那边的乔安娜吧啦吧啦不停地说了许多,却听不到兰欣的反应。乔安娜以为兰欣还是不愿意让文斌回家看孩子,她不由得提高了声调在电话里说道:“兰欣,你到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呢?你怎么的也给回个话呀。咱俩那么熟,你说啥我都不会生气的。我只是一个传话的,你若是不愿意,你就说好了。我也好给我们家老方交个差。”

 

兰欣的思绪这才回到电话上。她有些困惑地反问道:“同意什么呢?我不明白?”

 

乔安娜在电话那边大声地“嗨”了一声。然后她略带不满地重复道:“兰欣,我刚才说那么多你都没听见吗?所以我说我应该到你家和你当面说嘛。你怎么还走神了呢?你以前不这样呵。你听我说,我就是一个传话的,你不要以为我是在帮文斌说话呵’’’’’’”乔安娜在电话里又把刚才说的一番话絮絮叨叨地重复了一遍。兰欣这才明白,文斌是想来看看孩子。照理来说,就算是离婚了,文斌是父亲,他想来看孩子,是人之常情。兰欣也没什么理由不允许他来家里看孩子。让兰欣疑窦重生的是,文斌为什么要通过乔安娜两口子来做说客。他完全可以直接来与兰欣商量的事情,为什么要拐这么个湾呢?想到这里,兰欣起了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