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谜童 29

(2018-05-20 02:22:16) 下一个

因为是夜晚,而且韵琴只到过那里两次,当开车来到朗曦同学家的那条街道时,韵琴在路上仔细地辨认了好久,才确定了是哪一家。韵琴鼓起了极大的勇气才上前敲了门。那家洋人的家长也被惊动了。听说韵琴在找女儿,虽然惊讶,但十分理解。他们表示说朗曦没有来过,但他们很愿意帮忙问问其他的同学。

问了一圈下来,却都没有朗曦的消息。洋人家长建议韵琴去报警。

此时韵琴的心有如针扎一般痛疼。从同学家里离开后,她默然地回到车上,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

姚轩此时也有些慌神,口里不住地怨着韵琴,说她没有把孩子教育好,不然怎么这么大个孩子了,却这么不懂事,怎么可以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莫名其妙地离家出走了呢?

他见韵琴呆着脸没有反应,自己也觉得懊丧起来。想想自己的这趟澳洲之行怎么如此地倒霉,现在看来还不如不回来。他粗重地喘了口气,闷声说道:“要不然我们去警察局报个案先吧。”

听了这话,韵琴好像被打醒了似的,她几乎是咆哮着说道:“要去你去,曦曦又没有死,做什么要去警察局报案?”她边说边发动了车,赌气般猛地踩下油门,将车飞快地开了出去。

她的举动令姚轩感到十分吃惊,心想韵琴是不是受惊过度,变得有些疯狂了。眼见得韵琴将车开的飞快,他不禁连声喝道:“你慢点开慢点开,你想撞死自己吗?”

韵琴好像没有听到一样,依然将车开得飞快。她一向开车都是非常小心的,从没有这样疯狂地开车。此时的她脑子里一片空白。也许下意识里地想要一了百了,也许她是使用这种方式来让自己清醒过来。她有如脱缰野马般地开着车在夜晚的悉尼马路上横冲直撞,姚轩都被她的疯狂吓住了,除了不断地叫着“慢点慢点”之外,他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韵琴。

终于姚轩脑子里灵光一闪,嚷道:“嗨,我看到那边有警车开过来了!”

这句话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韵琴被警察两个字唤回了神,她急急地踩下了刹车,在马路边上把车停了下来。

姚轩此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心里都攥出了汗。他顾不上发火,跳下车来转到车的对面,拉开车门,把韵琴从驾驶的位置上连扯带拉地拖了下来,然后气咻咻地打开侧门,将她塞回到车的后座上。然后自己喘着粗气坐在了驾驶位上。

两人一时间都变得无语。韵琴是因为满脑的空白,而姚轩则还没有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过了好一会,姚轩的心跳才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他本想怒骂几句的,当他从倒后镜中看到韵琴惶然失神的样子,恨恨地把到口的骂语强吞了回去。说:

“我来开车。你再这么开,要不就是撞死,要不然就是被警察抓起来。”

被姚轩硬塞到后座后,韵琴仿佛被从疯狂的状态中拉了回来,她回过神来,平静了许多。沉默了好一会儿后,自言自语地低声说道:“他们说得对,我应该去报警。”

“你早就该这么做了!报个警很难吗?用得着你这么失魂落魄的吗?你差点撞死自己你知道吗?你想死我还不想死呢!”姚轩实在忍不住,连串地数落起来。

韵琴一边哆嗦着着手摸出手机给警察局打电话,一边嘟囔着分辩道:“你不知道这事情有多复杂,不是我不想报警,是因为上次的事情。”

回到家中后,韵琴再一次把房间的里里外外搜索了一次,她希望是女儿在和自己玩躲猫猫藏在了什么地方。可惜,事实让她失望了,她没有找到朗曦。

如此折腾了半晚,姚轩觉得疲惫不堪,脾气更烦躁了。说:“咳,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女孩子不可以独自夜晚出门,这么重要的常识,你怎么不教她啊?还有,即使是要出门,她也应该让家长知道才是啊!小孩子要教育,不教育就要出问题的!她以前不是这么不懂事的喔,你的失职你知道吗?……”

仿佛是在梦游的韵琴此时处在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里,她并没有理睬姚轩说了什么,而是陷入到自己的沉思里,在房中打着转转,时不时地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

姚轩见此更加不耐烦了,说:“你神神叨叨的说什么呢?你这个样子怎么能把孩子教好,我看最好是我把曦曦带回中国……”

“曦曦不是自己出门的,是有人把她劫持走的!”韵琴好像突然清醒过来似的,她两眼发光,提高了声调,斩钉截铁地对姚轩说。

这次轮到姚轩发愣了,他好像不认识韵琴似地看着她,好半天才说:“你说什么呢?我看你真的是发神经了,你有病啊,怎么可能有人来劫持,拜托,你头脑清醒些好吗?”

原先失魂落魄的韵琴此时变得激动起来,她重复着说道:“一定是有人劫持了朗曦,一定是的。”她在屋里来回走着,毫不理会姚轩的质疑,沉浸在自己的思路中,说:“她一个女孩子,大晚上的,怎么会好端端突然自己离开家了呢?刚才那响声那么大,是怎么回事呢?我一直以来都有这种感觉,她是被人劫持了。上次车祸那次也是,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会失踪了那么久呢?不是劫持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