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谜童 22

(2018-03-04 00:15:02) 下一个

露西的故事说完时,麦可不自觉地深呼吸了一口气,他感到一股由脚底贯穿至脑门的寒气,让他不由地全身发虚。他尽可能地稳住自己的声调,用镇定地语气问道:“你是说,你见到的露西是个死去的人?”

辛西娅点点头。

“所有你画的,说的,是这个死去的露西告诉你的?”

“是的。你不相信?”辛西娅警惕地说。

麦可本想问辛西娅“如何识别一个人是否死去?如果可以和死去的人对话那还叫作死去吗?如何确定这不是她的幻觉?她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和一个死去的人对话的?和死去的人谈话她感到恐惧吗?不过,面对辛西娅和她呈现给他的画,麦可努力压下了蜂拥而出的疑问。他必须很小心不去触发辛西娅对他的不信任。

作为一个心理治疗工作人员,麦可自认是一个观念相当开明的人,他本人没有宗教信仰,他可以接受不同的宗教和习俗。但是让他相信辛西娅所说的,可以和死去的人见面谈话的事,实在匪夷所思。然而看到辛西娅那无辜的、稚气尚存的眼神时,想到自己承诺过她的信任,麦可觉得他必须对辛西娅说相信。

看得出辛西娅松了口气。

“我知道这是真的。无论你信不信。你要替我保密。这就是你,其他人,还有我妈妈想知道的,车祸那天发生的事情。我都说了。我可以不用再来了,是吗?”辛西娅将那个画了画的本子小心地收好。口气平静地对麦可说。

难以相信这是一个只有十四岁的少女,麦可心想,工作了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如此镇定冷静的受疗者,她的内心比他想象的强大得多,而她只比自己的女儿伊莎贝尔大一岁!

“我们并没有结束。关于车祸和你看见的这个女孩,我想知道得更多。我们下次接着谈,好吗?”麦可见辛西娅并无拒绝的样子,他顺势就和她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辛西娅和她讲述的故事给麦可的印象实在太深了。通常每一次治疗结束时,麦可会把受疗者和他们的故事放下,不再去思考。因为过多地思考某一个受疗者,会对下一个受疗者造成不利影响,同时对麦可自己也会带来负担。但辛西娅和她的经历,让麦可无法放下。他一度怀疑辛西娅是在隐晦地透露自己曾经被家人施虐。这并不奇怪,麦可的确遇见过这种类型的受疗者。但麦可很快就否定了自己的猜测,因为辛西娅所表现出来的冷静,让他相信这不应该是她自己的经历。

麦可也想过这是辛西娅从某处看到或是听到的事件然后加上自己的想象编纂出来的。这种情况在青少年的受疗者中挺常见。很多想象力丰富的孩子喜欢把真实和虚幻混合,从而隐藏起真正的自我。但是让他不解的是,为什么辛西娅要通过和死者见面并且通话这么一种诡异的形式。

出于本能,也因为想破解这谜思的来源,麦可上网google了一下。他输入了几个关键的词汇之后,惊讶地发现,真的有关于露西的报道!事件发生在六年前,一个来自中国的叫做露西陈的女孩被发现死亡,嫌疑犯很快就被抓获。本地报纸的报道并没有提到女孩被强暴的细节,也没有详尽的关于家人的报道。麦可认真地看了相关的新闻报道之后,竟然发现了一则令他十分意外的信息:乔安娜居然和这个案子有关!她是犯罪嫌疑人的辩护律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