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1995:远逝的曾经辉煌 24

(2016-12-04 01:04:51) 下一个

“原来你也知道求人的艰难了不是?现在知道谢茵虹的用处了吗?有能耐的自己接着干下去呀,别拿着我来当借口呀!”程业强半是兴灾乐祸、半是不平地心想。不过,现在明摆着星辰的刘明熙对余韶芸的兴趣大于谢茵虹,说明余韶芸的魅力是很有潜力的,他不能让她半途而废,否则星辰的这单生意就真正地汪水了。于是冷嘲热讽说道:“我说不怎么样。你这么反复无常不要紧,我那里老婆不好交代。她要再到这儿来吵架,连累了你都走不脱。”

    余韶芸很生气他居然说她反复无常,本想接一句:你堂堂的总经理,连个老婆都管不好,怎么去管华远这么十几个人。可是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因为她想起了周凯:婚姻的事情是不可以信口开河的,更何况是对程业强这么个知根知底的人呢。她只好强忍着,只是话中有刺地说道:“你若是行得正站得正,你老婆怎么会无缘无故地来找你吵架呢?我看这事的关键还在你身上,和小谢走与不走没有关系。”

    “咳呀,你怎么知道没有关系?小谢要是不走,我当然更高兴,可是人言可畏呀,被不明真相的人传了开去,连你也捎带会有一个破坏他人家庭幸福的嫌疑呢。”程业强才不在乎余韶芸的话刺呢。他觉得自己一言一行并无不妥,她余韶芸能把他怎么样不成?一边想,一边就更加得意,说道:“说实在的,你想让谢茵虹出阵星辰,没有可能的啦,还是你自己执手尾吧。不然,你想让人家的唾沫淹死我们吗?到那时才是壮志未酣身先死呢,罢罢罢,小谢还是让她回局吧。”

    可是余韶芸想做的念头一起,就没有放弃的道理。她坚持道:“别人爱说什么让他们说好了,我们干我们的。关键倒是你太太,你一定要说服她,别再闹出今天这样的事情出来,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

    程业强再一次发现他们俩的争吵,结果只能是一个,那就是自己认输。他没有心思和她争论这个问题了,余韶芸的固执和不听劝,他已觉得是不可救药,既然已经碰了一次钉子了,就让她再碰一次钉子也好。于是说:“我的丑话已经说在前面,到时候出了事,你负责解决就是了。”

    恰在此时,阿振走了进来,余韶芸顺势吩咐道:“阿振,你去把谢茵虹叫来,我有事找她。”

    程业强不想领这个功,被谢茵虹误解为是自己说服了余韶芸,觉得自己在这件事情上所处的角色尴尬得很,还是躲开为妙,便说道:“这可是你的主意,与我无关,你自己和谢茵虹说吧。”说完,忙不迭地拔脚就走。

    程业强是了解了谢茵虹的本性之后才会这么说的。可是余韶芸完全是逞一时之性,而且也一点不了解小谢的为人,她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对是错,只有在日后华远的发展中看出端倪。

    谢茵虹被余韶芸赶出办公室之后,本来想一走了之的,可是又因为泪眼婆娑的,走出去被人家笑话,一直都在密切注意她的动向的阿振趁机拉住了她,把她请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里。

    自从谢茵虹抢白了阿振一通之后,谢茵虹就再没有理睬过他,可阿振并没有死心,他一直都相信和谢茵虹的缘分没完,而且他坚信只要谢茵虹不留在华远,他就完全可以制服她,对于程业强的所作所为,他倒不是太在意,认为很可能是谢茵虹自作多情,因为他很了解程业强的为人,总是口花花的喜欢哄女孩子,当作心理满足,而那些天真的女子就真以为自己遇到多情种子了。今天这种场面对他来说,是一次挽回爱情的绝好机会,这么好的机会阿振怎么会放过!他几乎是怀着一种欢愉的心情来劝解谢茵虹的,但到底还算知趣,不再提劝她离开华远的话题。而谢茵虹呢,从被宠到被弃,只经历了不过几天的时间,她还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样的打击,心中的苦楚早就没处倾诉了,阿振的关怀,使她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哭一场了。

    饱哭一场之后,谢茵虹开始冷静下来,想起刚才余韶芸所说“没有开除你”的话,使她朦胧地感到一丝希望,莫非余韶芸回心转意了吗?但她并没有把这想法告诉阿振,她对他其实并不抱太大期望,只是有他聊胜于无他罢了。而阿振得了令来召谢茵虹时,在阿振,是满以为最后的通牒到了,而谢茵虹,则又是害怕又渴望奇迹发生。

    看见谢茵虹可怜兮兮地坐在自己面前的样子,余韶芸有那么一刹那又后悔起来,因为从谢茵虹现在的状态看,她实在很难肯定谢茵虹是否胜任得了她所期望于其的任务。

    谢茵虹不敢看余韶芸,她侧着身子坐在凳子边上,眼睛望着余韶芸后面的墙,噘着个嘴一声不出。

    余韶芸本想狠狠地把她今天早上的行为批评一顿的,转念一想,还是应该先了解了解情况。于是有意问道:“你多大了?”

    谢茵虹老老实实地答道:“二十一。”

    余韶芸不由在心中暗自叹了口气:自己差不多比她大了一轮。然而,其中彼此之间的差距,哪里仅仅是年龄可以衡量的呢?又问道:“你这年纪,也不是不懂事了。今天早上,你为什么说不是我的手下,不听领导的话呢?”

    谢茵虹干涩涩地说道:“余姐,刚才是我的态度不好,我是听别人说华远不要我,我急了,才会那么说的。其实,我是很想在华远干的,余姐你若是让我在华远干,我一定会认真做好的。要是干得不好,你不给工资、不要我都可以,我想试试,看看我自己可不可以干好这份工。你答应我,给个机会我啦!”说着说着,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余韶芸最看不得女人动不动就哭,她没直接回答她,而是说道:“机会并不是人家可以给你的,是要靠你自己去创造的。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是一样的。你自己若是不争取,人家给你再多机会也是没有用的。”

    谢茵虹略略有些迟疑地望着余韶芸,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意思,只好虚应道:“我知道了余姐。”

    余韶芸接着说道:“你很聪明,但是不要把聪明用错了地方,在华远,是做生意的地方,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你要是留在华远,我希望你明白这点,不然就算是我留你,你也呆不下去的。是吗?”

    谢茵虹一听这话立即振奋起来,说道:“余姐,你放心好了,我知道该怎么作的了。只要你肯留我,我马上就去找程太道歉,其实我和程总是没有什么的,我……”

    余韶芸打断了她,说道:“我知道了,程太那里,你就不必去说了,你去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糟。你要作的就是把握好你自己的机会我们准备让你去经营部,就是阿振那个部。你要记住,你只是留看试用,是否能够长期干下去,还要看你的表现。”正说话间,电话响了起来,余韶芸接了一听,脸上生出一丝意外,她捂着话筒,对谢茵虹说道:“你先回去吧,我们下次再谈。”

    谢茵虹欢喜雀跃之余,对余韶芸的一举一动真是佩服极了,觉得她比程业强还要能干,还要果断,而余韶芸对自己的不公,也早就被余韶芸所给予的喜悦给冲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