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安门,永不消逝的电波

(2008-06-03 10:57:08) 下一个



天安门,永不消逝的电波


作者:谢盛友


今天因为被禁止记住而记住。19年前的今天,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自费留学生,19年来,我因为被禁止记住而记住今天。今天,我点燃一支蜡烛,哀思四川512地震遇难的同胞;再点燃一支蜡烛,哀思19年前在天安门广场遇难的同胞;再点燃一支蜡烛,哀思当时被迫执行任务、不得不开枪而牺牲自己生命的解放军官兵。


今天,留欧学人,不论你当时是公费还是自费;今天,不论你是海龟还是海归,都得对得起“留欧学人”这四个字,都应该记住那场爱国学生运动。


今天因为被禁止记住而记住:“四•二六社论”应该重新讨论重新评估。

今天因为被禁止记住而记住:六四是一场爱国学生运动。

今天因为被禁止记住而记住:天安门,中国永不消逝的电波。


(海归:留学毕业后回国的人。海龟:留学毕业后留在欧洲的人。)

(写于  中国时间 2008年6月4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anhaizhin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参加过6.4的,南京大学。很多学生拿着募捐的钱大吃大喝,天安门前也是勾心斗角。其实都是人,都是中国人。那时的共产党官员,从现在看来已经是清官了。
换了你在台上,你会怎么办?
NewMan2000 回复 悄悄话 谢网友,很不幸,我认为六四没有机会平反。如果六四平反了,那就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上台了。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笙箫难默的评论:

记住:天安门,中国永不消逝的电波。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天安门,永不消逝的电波 - 这是我迄今以来所读到的对六四最好最意味深长的纪念。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