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年回忆(3):生气

(2008-05-30 02:04:41) 下一个



童年回忆(3):生气

作者:谢盛友

我还是很小的时候,大概是二三年级吧,在家里我说:“爸,有同学谩骂我是国民党狗崽子,真气人!”
我父亲:“你气干嘛,生气是气死你自己,不是气人!你生气了,发火了,说明谩骂者的目的达到了,若你不生气,他的谩骂不是没有效果?!”
父亲这句话我一生记住,所以我五十年的人生,不生气,我人生很愉快。现在你要让我生气,还真的很难,弄不好,还真的是气死你。

我心态好,是因为我是一个愉快的人。愉快者的我有很多不懂。我不懂什么叫失眠,有再大的心思,忧国忧民,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但是,我倒在床上不到一分钟,就睡着了,而且呼噜声音滔天,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我只懂得什么叫做饥饿,不懂什么叫胃口不好,虽然吃的不多,但从不忌口,不偏食(除了不吃皮蛋),什么都能吃,什么都吃得喷喷香的。
我人生最大的收获和意义就是,不懂生气。我坦诚、豁达、开朗、乐观、忍让,所以,我愉快。我善于忏悔我自己的“不美”,所以,我愉快。不论人家如何欺侮我、打压我、刁难我、贬损我,我都不生气,所以,我愉快。你说的对,我根据我的能力、时间和精力来改正我自己,我会感谢你,生什么气?这是好事,我应该高兴!你说的不对呢?我原谅你,理解你,也不生气。如果生气,那就是为了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不值得。这就是我小时候父亲给我的教导,也是我的人生最大感悟。

所以,我君子坦然荡荡,不做小人。愉快的我,生命是愉快的,生活是愉快的,工作是愉快的,家庭是愉快的,爱情是愉快的,父子是愉快的,友情是愉快的。总之,我不敢说我的人生充满阳光,但是,我敢说我的人生充满愉快。

我的实际生活是愉快的,不生气。我的网络生活也是愉快的,不生气。不论在博客里,还是在论坛里,你批评我,我视你为老师,我绝对不会谩骂还嘴(不跟贴谩骂)。批评我的文友,我都把他们当成老师,至少是我的朋友,不愿意做我的朋友,至少是意见先进,哪怕是谩骂,也是意见走在我的前面。

所以,我是网上网下都是愉快的人。为愉快人生干杯!

写于2008年5月29日, 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穆紫荆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智者的活法。干杯!配乐!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na712的评论:

愉快的人不寂寞,不孤独!谢谢!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很赞赏您的一生的总是愉快的活着。但想请教您一个问题;当人生
中遇到寂寞与孤独的时候,怎样能去愉快起来的度过,去活着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