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灌水干什么?

(2008-04-28 15:00:37) 下一个




我灌水干什么?


作者:谢盛友


我写《“士为知己者用,女为悦己者容。”》一文,江城游子大哥留言:
士为知己者灌水:)

阅读留言,我一头雾水。

再过几天,我的网龄也快满四个月了,今天我决心弄明白网络灌水是什么意思。
灌水,原意指向容器里面注水,进入互联网时代后由于电子论坛BBS的出现,又多了一个“向论坛中发贴子”的意思。
灌水,故言而之就是“发表没有实际阅读意义的水文”。“灌水”一词相对来说是贬义的。灌水行为也是不被大家喜欢的。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灌水呢?而灌水又有什么样的方式和需要什么样的技巧呢?我来告诉你们!

灌水者来到网上逛,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也都说了。该干的都干了,不该干的也都干了。但总觉得没有什么可做,于是便灌灌水,浇浇花,打发点时间过去。

我跟我老婆说,上网就象你去超市买东西,明明带着购物清单,每次买回来的东西,肯定比原先计划要买的多得多。明明计划逛商店一个小时,回来时可能三个小时已经过去。该买的都买了,不该买的也都买了。看到这个很好,买!看到那个很好,买!只是我家的地下室堆满了垃圾,有些东西可能她一辈子只摸过一次。

我不知道别人上网的感觉,我只感觉自己上网就象女人逛商店,计划半个小时,可能三个小时不知不觉地过去。上网有没有收获呢? 当然有收获!该看的看了,不该看的也看了,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今天读报获知,福州一个网吧,里面提供吃住,有一个小孩才十四岁,谎报已经十八岁,反正国内很多网吧老板都跟公安、司法等有后台关系,对“儿童不宜”从宽处理。但是,你知道吗,这个小孩拿走了他父母十六万人民币的现金存款,在网吧里一边吃方便面啃面包,一边上网,一个星期以后父母才找到他。他坦白:准备用这十六万在网吧里过一辈子。

谁敢说网络没有吸引力?

在网络里阅读不象读纸媒,网络太大了,大得你自己在里面没有感觉,只有你走出网络,离开屏幕时,你才觉得网络的宏大。
看到这篇文章很好,读!看到那篇文章很好,读!该读的读了,不该读的也读了,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后来我觉得不对劲,我得想个办法来控制上网时间。

灌水,我实实在在地灌水。每次上网之前,三至四杯水往自己肚子里灌,等到憋尿时被迫要上厕所,强迫自己离开电脑。当然,做人最基本的意志还是要有的,不然,你上完厕所再次坐到电脑跟前,还是一回事。

我这实在灌水与网络灌水一样,听起来有点不雅,但是,灌水的确是我强迫自己离开电脑的不是办法的办法。你们有更好的办法吗?


写于2008年4月28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