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一,笑一笑!

(2008-01-28 01:09:16) 下一个



六一,笑一笑!

作者:谢盛友


笑一笑。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德国人一个阿拉伯人一个中国人一起散步,看见一大袋光银,三个人怎么办呢? 怎么分摊呢?

德国人:我们是基督徒,我们不能独吞这些光银。必须给上帝留一半。这样吧,我画一个圆圈,中间画一条直线,一分为二。我站在圈外边,闭着眼睛把光银往圈里扔,圈直线左边的归于上帝,右边的归于我。公平吗?

阿拉伯人:你们基督徒太小气!我们不能独吞这些光银。必须给上帝留一半。这样吧,我画一个圆圈,不画一条中线,不一分为二。我站在圈外边,闭着眼睛把光银往圈里扔,圈内的归于上帝,圈外的归于我。公平吗?

中国人:你们信教的都小气!我们不能独吞这些光银。必须给上帝留一半。这样吧,我不画圈,我站在这里光明正大地,睁开眼睛往天上扔,上帝在天上在上面,上帝接到的归于上帝,接不到的归于我。不最公平?

写于 2008 年1月28日, 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地瓜的评论:

红地瓜,顶呱呱.高!!!!!!!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应是三种概率定义的一种.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德国人所表达的是三种概率的一种,代表公平和科学;
阿拉伯人所体现的是一种生意的精明,代表贪婪和商业;
中国人所体现的是一种小聪明,代表欺骗和政治!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interesting!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欣赏学习!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我是说,中国人太聪明!
穆紫荆 回复 悄悄话 五十步笑百步。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又看了几遍,应该是说中国人最聪明,对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