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关于狗狗的糗事(口味稍重)

(2015-12-07 06:07:49) 下一个

我是一个非养狗人士,这(半)辈子从来没养过狗。谈不上是爱狗人士,但也绝不是恨狗人士。我路上碰到狗狗,总会对狗狗以及狗狗的主人报以微笑,朋友家的狗狗也会拍抚逗弄一番。我真心的觉得能和狗狗有一段真挚的情谊是非常珍贵的,也许将来自己有空闲时间了会领养一条吧。我把我和狗狗的糗事写出来绝不是想打击爱狗人士,只是善意的提个醒,如果能多照顾一下非养狗人士的感情,那这个世界就变得更美好了!

我童年经历过的噩梦之一就是踩上便便(此处省略一百字)。从此就换上了便便恐惧症,包括各种动物的,不是一般的害怕,走路都很小心,眼睛要看着地面。

在加拿大生活的时期,这个担忧似乎彻底消失了,虽然有很多人养狗遛狗,但路上从来没看到过狗便便。不得不说,加拿大人素质就是高,严格的说,是我居住的那个加拿大城市社区的人的素质就是高。到了美国后,路上的狗便便就有了,美国人的素质就是低点哈,严格的说,是我居住的这个美国城市社区的人的素质要低点哈。每次散步,总能在步行道上看到狗便便,过一两天那狗便便还在,或是不幸的被人踩了。虽然我还是对遛狗人士报以微笑,但我心里想,你们每天遛狗,看到狗便便不能捡一下吗?不是你的狗狗也应该捡啊,这么视而不管,不是给爱狗人士集体抹黑吗?

虽然我很小心的散步,眼睛不离地面,但是噩梦防不胜防,还是来了。有一次开车看到yard sale,就停车去凑凑热闹。物品摆在前院的草坪上,我走来走去看了一会,就上车回家。在车里我就觉得气味不对,回家一看,Oh My God,脚上踩了狗便便,车里油门踏板上也有,强忍着心头的怒火,各种清洗,不能把车扔了吧。想来那家的狗狗在前院的草坪上方便,也不收拾,然后再摆个yard sale,这不是坑人吗?草地里的狗便便就是火眼金睛也不容易看见啊。想想也是醉了,一大群人在草坪上狗便便里踩来踩去,然后在车里踩来踩去,再回家踩来踩去……

更糗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前天。我和孩子去公园骑自行车,公园里还有个围起来的狗公园,骑骑车,看看围栏里的狗狗,真开心呀!把自行车放到汽车架子上时,闹心的事情来了。自行车轮上有很大的一坨狗便便,而且因为轮子转动,车闸皮上也沾了一坨。真气人,来公园的狗狗没进狗公园就被主人放开乱方便,又有落叶,根本看不清,真坑人啊。到了家我把自行车放在院子里,想用水枪冲洗干净,不想碰手。怕什么来什么,水柱冲到车轮上反溅回来,太阳雨飘落在我身上……洗洗洗

狗狗有时还很吓人,特别是大型的狗狗,我邻居家就有一只。我老婆天生怕狗,有次她正在车库整理物品,邻居的大狗突然冲了过来狂吠,我老婆吓得花容失色,逃回家里。邻居赶忙来道歉,我们也只能说that ‘s all right。

一次我和孩子在社区跑步,突然间一只大狗从几十米外狂奔过来,边跑边吠。我孩子只有7岁,千钧一发之际,我让孩子快跑,我挡在中间,准备和狗搏斗。狗主人也着急的追赶过来。那大狗瞬间绕过了我,追上了孩子。大狗并没有停下,超过了孩子还回头看。原来大狗看到小孩跑步,狗心大发,要和小孩赛跑玩,并没有不友好的意思。唉,我们真是以小人之心度狗狗之腹啊。“I am so sorry” “That’s all right” 还能说什么呢?

最后呢,祝大家养狗狗快乐,我以后也会养一只!希望大家遛狗时带足塑料袋,见狗便便就捡,不管是你的我的他的野的。这样别人脸上的微笑就真诚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尽管养狗的人有异议,但真的感受相同!有次同事的那条永远兴奋的狗冲进我车里,边到处窜边稀里哗啦撒尿!!恶心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把脚毯拿出来放到院子里,用水管冲洗,然后再用洗衣液刷洗。不然真没法处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爱狗人,但绝不养狗,受不了生离死别。同情LZ的不幸遭遇,好奇LZ最后是如何去掉汽车中的气味的,因为车里是容不得一点不好的气味的,要放大若干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