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iss mother

(2008-01-04 08:04:55) 下一个

再住十天丈夫就要回国,他和他的母亲都在盼望相聚的日子。

八年没在一起过过春节了,虽然几乎每日通电话,同样不能解除相思之苦。母子连心,谁也挡不住的亲情。丈夫视他的母亲高于一切。所以他希望他母亲生活的更好更宽裕。他几乎把自己的生活节余全部汇给了他母亲。他在一次醉酒时对我说“他这一辈子就是为了他的母亲而活着”。

在感叹他们深深的母子之情时,我暗暗的产生了许多极嫉妒。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我始终不能摆脱留在心中的这一点点酸味。

  我爱自己的母亲,但我更爱我们这个家,我爱我的丈夫,爱我们的儿子,爱我自己。对母亲我尊敬,我会进我的孝心。我惦记她,但我不希望每日与她厮守。我有我的生活方式,而她也有她的。我不想为我改变她,或为她改变我。

  我同样会给母亲钱财,但我不会倾起我的所有;

  反之,我也是一个母亲,我爱我的儿子,我不想独占他的一生。人生苦短,儿子该成就他的理想和抱负。能看到儿子生活工作的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看到儿子一天天成长,我心理感到很是安慰。我知道我在走向衰老,但我不沮丧。这是自然规律。在我即将走完一生之既,我会为儿子而欣慰,为我有过的生活而欣慰,为我能同我的丈夫守一生而欣慰。

  丈夫是个性情中人,不要试图改变他,我也改变不了他。顺其自然,也让他生活的轻松点。

毕竟我要跟他守一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初来米国 回复 悄悄话 yes!i will try to change myself!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rue love.
it is painful when you try to change the person you love.
the best way to go is change yourse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