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

五弟曾是个憨憨的好学少年,五哥曾是跨千山涉万水的追梦青年,,,如今只想淡淡的,快乐的,简单的生活。
正文

小小感怀--《2》

(2008-04-04 01:30:21) 下一个

父亲走了。
远在他乡的我丝毫不知!
曾怀疑父亲身体有问题,几次电话他都不在。
妈妈说或是午睡或是出外散步,,,
正在怀疑加深的时候,爸爸接了电话。
后来才知道是他临时出院回家过年,,,
记得老爸问:老儿子,啥时带我孙子回来呀?
答:禄卡还没拿到,说不准啊。
老爸说:嗨,见不到孙子啦!!!
答:老爸没事,拿到卡马上回来看你。
那时心中有点酸酸的, 可也没太在意。
哪曾想,这段话竟成了我和父亲的诀别,,,
现在想想,慈爱的父亲隐住病情和思念,为了让我们在美尽快适应生活。
伟大的父亲,永远为子女考虑,,,
如今,可以自由出入了,我坚持每年回国一次,探望年迈的母亲。
她会续续道道地说你乱花钱,不应每年往回跑。
可我知道,无论如何,见到我她是高兴的。

常言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游子,能经常打打电话问候一下亲人,
偶尔回去探望高堂,实在是应该做的;能做,已是福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小村姑,是啊。
所以,为了没有下一个遗憾,每年要回家见老母亲。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小村姑,是啊。
所以,为了没有下一个遗憾,没年要回家见老母亲。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见到临终的父亲,会是心中永远的遗憾。。。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为人之子,哥姐们没的说,
替我多尽了孝道。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是不可,只是繁琐。
家里没通告我,是哥姐们讨论的结果。
他们出于爱和关怀,却忽略了游子的感受,,
我是感激又悲伤,,,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常回家看看
是家人和自己的幸福!

在美国没有绿卡不能回国么?
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