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坚决不做推妈

(2010-10-22 14:37:31) 下一个

主要从我个人经历讲的。我当然不是成功的好榜样。但我最大的优点是想得开,从来不钻牛角尖。一样的日子,有人可以过的很快乐(比如我),有人却抱怨个不停(比如我老公)。

其实养孩子图什么呢?有钱未必算成功,成功未必能快乐。快乐源于什么呢?其实就是一个好心态,珍惜拥有的,不去羡慕或者强求没有的。当然也需要最基本的保证:健康和维持生活需要的钱。其他的,都可有可无。

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数学怎么也不开窍。有次测验,居然考了40分。回家以后就宣布再也不去上学了。第二天爸爸要送我上学,我钻到床底下不肯出来。就这样他们都没有生气,好说歹说才把我劝出来。下午才去上学,我爸还跟老师撒慌说我上午不舒服,没来上学。那几天全家都对我好吃好喝好招待,怕我发脾气。就这样,咱不也上大学,来美国了嘛。晚开点窍没关系,是金子就会发光,不是金子怎么敲打也没用啊。


现在对孩子也是,我觉得她健康快乐正常就已经是最大的blessing了,何必什么都要在别人前面呢。后面的孩子不也要生存吗。如果大家都别做推妈,这样的世界该多简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