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宝宝半岁总结

(2008-10-24 21:26:32) 下一个
前两天整理了一下宝宝的衣服。拎出一件出院时穿的。我忍不住惊叫:怎么会这么小!真的,似乎都快忘记了她刚出生时候的样子。如果不写下来,好多心情肯定都不记得了。

目前宝宝一直是个小模范,能吃能睡,没让我费心过。所以也基本没有BLUE。宝宝生下来就有8磅6盎司,第一次把她放在我胸前,她就恶虎朴食的吮吸了10几分钟,虽然当时什么都没有。接下来,她每觉能睡4个小时,醒来就饿得要命,护士说喂奶不能超过一个盎司,我们全靠生拉硬拽才能把奶头拔出来。

从医院回到家,她就开始每次吃4个盎司了,一觉睡4,5个小时。开始母乳基本没有,但还要坚持让她吸啊。每次我们娘俩都搏斗的俩人都浑身是汗。然后她见了奶瓶就跟见了亲娘似的,拨愣着头去抢,抢到就开始狂吸。因为她能吃能拉,基本没有黄胆的问题。

我母乳渐渐上来以后,她开始不爱吃奶瓶了。我已经习惯每次喂完奶再喂两盎司奶粉。她越来越不肯吃,我们又开始新一轮的搏斗,上次是硬塞我的奶头,饿了也得给,这次是硬塞奶瓶,不饿也得吃。经常把她搞的哇哇叫,终于有一次,在我强迫她喝了四盎司奶粉,正志得意满之际,她把刚喝下的奶粉全吐到了我身上。我们这位,从生下来,没呛过奶,没吐过奶。我才发现我的强迫政策太过分了。从此正式全母乳。

我上班以后,开始了泵奶生涯。她开始有点抗拒奶瓶。可经不住咱们胃口好啊,饿得没折了,也就吃了。开始我一直担心她吃的太少。因为一次还是4个盎司,跟生下来一个星期的时候食量一样。不过发现她体重照常维持在95%以上,精神也很活泼,就算了。

最好笑的是,当妈的头两个月我非常不习惯自称“妈妈”。有朋友来访,如果对宝宝说“你妈妈”怎么怎么,我都觉得很尴尬似的。后来实在觉得没办法了,花了一个下午自言自语的练习,才终于觉得比较COMFORTABLE了。奇怪的是我老公对自己当爸爸倒觉得十分自然。

干过一件大蠢事。当时宝宝三个月出头,跟我睡一个房间,在自己的小床上。我大概喂奶喂得不想换手,就把她跟平常相反的方向放下了。半夜起来上厕所,觉得天气有点凉,就想搭条毯子在她身上。没有开灯,我拿了条毯子就盖她身上了。然后半睡半醒的上厕所,回来躺下。宝宝一直发出很不耐烦很不高兴的大声哼哼。我本来都不想理她,忽然觉得有点不对,赶紧开灯爬起来,才发现我把毯子整个蒙她脑袋上了。那条毯子比较大,也不薄。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要真给我蒙出什么问题来,你说我还活个什么大劲儿啊。本来不想跟老公讲的,后来没忍住。我老公说:宝宝赶紧长大吧,要不就给你这傻娘给闷死了。

在这里看到很多湿疹传说,我最怕的就是宝宝长湿疹。结果她皮肤一直超级好,连红屁股都没有。万幸万幸。

现在她第一颗牙刚帽尖尖,能自己坐了,努力的想爬可是爬不动,只能徒劳的蹬腿,每天晚上睡在我身边,早晨醒来就冲我笑。。。SO FAR我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宝宝,而我是我能想到的程度内最LUCKY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