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想起了我的妈妈

(2008-07-24 13:56:06) 下一个
妈妈是去年5月份去世的,跟田牛妈一样的病。胃癌,低分化,腺癌, 2005年7月份动的手术,胃全切。然后数次化疗。我妈本来是偏胖的人,生病之前130多斤,最后瘦到只有80斤。

当时手术完了以后,因为已经转移到淋巴,国内的医生说生存希望很小,顶多半年。我们家还是决定坚持化疗。开始两次效果特别好。因为用进口化疗药比较贵,国内的医生说其实效果差不多,改用了一次国产药。发现一样受罪效果差很多,又改回用进口药。前后大概花了20万左右。

我妈从一开始就知道病情。她也很坚强,说放心不下这些孩子。虽然我们姐妹都长大了,都成了家。她唯一的遗憾是当时就我还没有生小孩。去世前不久还跟我说,觉得对不起我,不能帮我带小孩了。我说您能把我养大就不容易了。现在我也很后悔没有早点要孩子。如果妈妈还在,即使是病着,看到我女儿的照片不知道会有多高兴。

妈妈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是“闺女,别哭”。当时我打电话回去,她因为肺积水住院,说话已经含混不清了,我听了非常难过,妈妈一直在安慰我。

化疗非常伤身体,我妈一度连头发带指甲全部掉光,白血球也降到过危及生命的地步。我们全家人对治疗一直抱很大希望。但是后来发现肺部又有肿瘤,也不清楚是转移还是原发的。后来因为肺部的肿瘤压迫造成心包积水。我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妈妈走的很平静,直接的原因是心力衰竭。我遗憾她走的太早,没有能再看到我们姐妹一眼,欣慰的是她没有经历癌症病人最后最痛苦的折磨,像睡着一样的走了。

我跟姐姐也曾经想过接她来美国治疗,但是困难太大。她最后虚弱到根本没有可能出远门。

虽然我自己已经当了妈。我只能说,我深深体会到了没有妈妈的那种痛,那种思念。我相信我妈妈是为了我们忍受了那么多痛苦,坚持了那么久。我既期待着在另外一个世界跟妈妈重逢,也体会到自己做妈妈的责任,要在这个世界多陪女儿过上很多年。

祝福田牛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ockNews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平安。我父亲今年五月过世,胃癌。我陪他度过了最后十天。那种折磨是非常痛苦的。特别当还有求生的欲望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