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生产经历流水记(2)

(2008-04-29 11:50:36) 下一个
产房里面不知道外面的时光转换,只见护士换了一拨又一拨,我这边却没有什么进展。好像下午4,5点钟的时候,一个护士说开到6指了,7点钟OB来,又说其实只有5指。这时候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护士说可以吃冰激凌,我一口气吃了俩,吃完看了看,一个有70个卡路里,比白水强。

9点钟,我姐姐打电话来,告诉她9个小时只增加了两指,我姐姐着急了,说我应该要求刨腹产。我说,检测BABY心跳,似乎没问题。我姐姐说有问题就晚了。放下电话,跟护士提出要求。护士跟我讲了一通自然生有多好,然后说时间还很充裕,我可以再等等。

11点,更饿了。护士说可以喝点果汁。我老公偷偷给我拿了杯热巧克力,趁护士不在,给我喝了。喝完好像好了些,可不到15分钟,就觉得恶心想吐。幸好老公及时拿来塑料袋,结果,喝了一杯,吐出来得有四杯,把那点冰激凌和前面喝的水也都糟践了。

接下来,我更是昏昏沉沉,一半是麻药的作用,估计还有一半是饿的。12点,还是6指,2点钟,勉强算7指。这个时候,下面不仅插了导尿管,还有监测BABY心跳的(说体内的更准确), 还有监测宫缩强度的。从下午到现在,加催产素已经加了几次,但我的宫缩强度一直上不去。(好像应该超过200,我一直在150左右)。

1点多,我开始发烧。101度。半小时后增加到102度。但我迷迷糊糊的基本什么都管不了了。我想大概要等到天亮OB来了以后再说。OB7点钟来检查过一次然后就下班回家了。 后来才知道,老公跑出去跟护士讲了半天,要求马上刨腹产。这个时候护士还是说:“SHE CAN DO IT!!”。 因为破水已经很久,我又有发烧的症状,老公怕拖下去对小孩大人都不好。争执了半天,护士答应给OB打电话。

2点半,护士进来告诉我,OB认为现在的情况应该马上刨腹产。她会马上从家里赶来,我们这边迅速准备手术。

折腾了这么半天,最后还是刨腹产,我有点欲哭无泪。我上面有3个姐姐,生了5个小孩,都是顺得不能再顺的顺产。我一直对这个自信满满,觉得我肯定能自己生。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要求再检查一次开指的情况,如果到8,我就再坚持一下。结果还是6到7的样子。

很快,麻醉师又跑来,一下子多了好几个人,很忙碌的样子,把我推到了另外一个房间,这时OB也来了。大家似乎没觉得什么事,都谈笑风生的。

我被放在了手术台上,据老公反映,其状况有如杀猪一般。麻醉师在确认麻药起了作用以后,手术就开始了。医生切开口以后,俩护士按住我的肚子使劲往下推。当时虽然不觉得疼,可是压力还是能感觉到。就那么一下,就听见“哇”的一声响亮的哭声。前后不到5分钟吧。然后护士就把一个红通通的小东西抱到我眼前晃了一下,虽然这么一下,但我看见她小腿结实有力,小脸鼓鼓的,眉清目秀。一下子放下心来,也泪水连连了。

这时候我还是一动不能动,医生还在我肚皮上忙活着。老公开始跟在护士屁股后面拍照片。 很快,数据报了上来,重8磅6盎司,长21寸,确实是个BIG BABY。她时不时的啊啊几声。声音响亮又甜美。我在麻药的作用下,开始不停的发抖。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