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财宝”和“菜包”

(2022-07-16 13:16:25) 下一个

带财宝在dog park玩,有个ABC小姐姐很喜欢她,问我:"她叫什么名字?",我说“财宝” 她说:interesting. 过了一会又问我:" Cai 是vegetable?",我说: No, it is money.or treasurer. 

哈哈,财不是菜,音同调不同.财宝不是菜包。

华人喜欢给自己的动物宝宝用食物取名。财宝常常一起玩的两只宝宝叫“皮蛋”和“豆腐”的是一家,还有coco,咖啡,叫“ mochi "就两只,一只是比熊,另一只是柴犬。

财宝的原主人Barnaby说财宝名字是他妈妈起的。他到欧洲留学就带着财宝去了。财宝陪着他从荷兰、法国又到了纽约,旧金山。财宝也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到旧金山不久,疫情开始了。疫情严重时,他爸爸中风,病重了。Barnaby要回中国照顾父亲,接手公司,而此时航空公司已经关闭动物托运了。他舍不得把财宝送到shelter,只好托朋友找人领养财宝。几经周折,财宝和我一见如故,第一面她就扑向我,嘴里吱吱呀呀的和我讲话,然后一直依偎在我身边说话,睡觉。他立马决定把财宝给我领养。半个多月后,我接来小财宝,先让她适应,有问题随时询问他。

Barnaby的机票很不顺利,航班几次取消,几次抢购。本来说好我带财宝去机场送他的,接到消息时他已在北京了。临时抢到一张机票马上走了。我安慰他说以后一定会再见到财宝的。

两年来,我经常发些财宝的照片给他。他说他和他的家人都很高兴小财宝真幸运的。

狗狗是忠犬,长情的。虽说财宝和我相亲相爱,但她心中永远留着Barnaby。

到我家一年多了,有一天早晨,我俩遛弯,前方斜叉口突然走过来一个人:瘦高个,穿件白色卫衣,走得很快,我们只看见背影。财宝忽然激动起来,她拚命跑起来,追着这个白衣人,大声吠叫,似乎在喊他回头。白衣人不晓,只是向前走,走得很快,拐个弯就不见了。我知道财宝认错人了,她当成是barnaby了。就抱起她,财宝的哭叫声变成哽咽声,嘟嘟囔囔的,好似在问:你为什么不理我。

看着哭泣的财宝,我也忍不住落泪。我抱着她说:宝宝别难过,你会再见到你小爸爸的。

财宝快九岁了,我也进入古稀之年。在余下的人(狗)生旅途中,让我们快快乐乐的相伴而行。

 

我也想过:也许我先走,也许她先走,终有面对别离的那一天。

让我们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老皮卡。我真心痛这可爱的小宝贝,舍不得让她不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通人性的财宝,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