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李南央”我有这样一个继母” (9-1)

(2020-03-06 17:05:15) 下一个

朋友们好,我是李南央,现在是北京时间202037,是我连播《我有这样一个继母》的第九期。上个周末的节目播出后,收到一位听友转来她在四川的亲戚听完我和明镜陈小平就《我有这样一个继母》这本书对谈后的回馈:“昨日回到成都,一口气听完李南央的录音。痛快极了!每句话每个音都产生强烈共鸣。被污浊野蛮的疫情所侵扰的坏心情顿时清除,有这样具思想力量真诚善良勇敢的中国人在,我的灵魂不孤独。”还有一位听友转来他的一位老同学读完他整理的六辑《我有这样一个继母》后的回信:“一口气把李南央《我有这样一个继母》的6节读完,压倒了对疫情的关心。”这让我感到十分的高兴。能够在国内被疫情和圈友之间谈论疫情被严酷封杀压抑得恶劣心情中,为国内的听友们带去一丝丝清新,带去一份审视的豁达,我觉得我这滴小水珠带到人间的润泽虽然十分有限,但是有益。

另外,还有一位在马来西亚探望孩子的朋友发来这样一份电邮:“最近我在马来西亚休息,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世外桃源。新加坡也是好地方,我英语不行,这里适合我。以前习惯了当官的口蜜腹剑。如今眼见新加坡官民的铁磁关系,我不光听媒体报道,而是通过一件件具体事例来加深了解的。这里重视教育,体现的极为具体扎实:从小学起无死角关注,择优重点扶持,不分出身贵贱,比如这位副总理就出身于贫困家庭,因学业优异而一路上升。这些年小坡时不时给低收入家庭各种名目的生活补贴、医疗补贴,低收入家庭住楼房几乎不用花大钱。这次疫情升为橙色后,政府又陆续给个人、家庭和公司好几项补贴。染病的、疑似隔离的不分国籍,费用政府全额负担。总理、部长等高官、女总统和公务员们纷纷捐款减薪。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表率!上行下效,前些日子新加坡给每个家庭发放口罩,我儿子儿媳第一天就去住家附近领取了,我还以为得排队呢,结果回来告诉我‘没几个人去领’。后来知道,好多家庭没去领免费物品,他们希望把紧缺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我回复这位朋友说:“你发来的故事真好!”

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没有真相就没有比较。好,咱们就言归正传,回到我的“真相”故事。上一期讲到“她也容不下我的姑姑”,父亲告诉《云天孤雁待春还》一书的编辑:扉页题词需要修改。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请继续收听。上一期唸完我的大表姐大妹2005年12月14日写给我的一封信,我回了信。

……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谢谢收听,我们明天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