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逝去的花样年华 (二)

(2013-07-24 14:34:54) 下一个
我与他
从室友那儿第一次听说了他。
书法精湛,还是邻班的班长。
室友与他是老乡,
提起他时流露出的崇敬和迷恋,
让我顿生好奇。
 
在系里的大班课上,
室友指点下
我遥遥地见着了他。
个子高挑、短短平头,嚼着口香糖,
酷酷的男生。
 
机缘巧合,
在做宣传板报时,
我近距离地认识了他
刚劲有力、随心所欲的书法,
细致温和、善解人意的性格。
 
我开始期待与他共同工作的时光,
开始享受与他漫谈闲聊的片刻。
开始盼望与他在图书馆的不期而遇,
开始想象与他漫步公园的悠闲。
开始发现他竟然也有同样的感想。
 
他写给我一封信,
隽永的小楷笔在柔软的宣纸上,
流露出唯美的思绪。
我有了
向他学习书法的冲动。
 
英语六级考试似悬在头顶的利剑。
好强要胜的我
不愿因这段朦胧的好感而影响学业,
不愿给这个纯洁的萌芽蒙上尘埃,
不知道在他和学业之间如何选择。
 
在美好的事物来临的时候,
我竟然笨拙地不知所措,
不知如何表达、如何解释。
我竟然简单地回绝了他,
伤害了一个让我怦然心动的优秀的他。
 
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懂爱情。
但愿现在的他,能接受我的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