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克兰游泳馆之初体验

(2009-01-01 13:35:11) 下一个
2008岁末,新西兰正是盛夏时节。我们终于了却一个长久的愿望- 游泳。位于奥克兰Mt Albert的游泳馆成了首选。一步步走近,游泳池特有的气息和湿润的氛围不时勾起我对儿时的回忆。

小时候,每逢暑假,爸爸便带我和哥哥去离家不远的露天游泳池游泳。每场规定限时60分钟。天气愈热,池中的游客愈多。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别人,或被别人踢到。

儿时的玩伴“洁”很早就能在标准泳道里犹如美人鱼般漂亮地游上几个来回,让始终处于“踩水”阶段的我望洋兴叹。当时一直捉摸不透,为什么人能漂浮在水中而不沉落。我多么梦想着能有一天能像“洁”一样。爸爸耐心的指导,终于让我慢慢学会了蛙泳和潜泳,而且能独立游出一段距离。从害怕被水呛到的急促慌张,到手脚协调的自由漂游-我可是花了好几年的时间。第一次真正体会到浮水的欣喜,只有自己能体会。

Mt Albert的游泳馆中设施齐全。有长度为25米的比赛泳池、冲浪造波游泳池、按摩水波池、娃娃池、水中滑滑梯;还有供应饮料点心的咖啡屋。一人7纽币的入场费,没有时间限制。

相比之下,这里的更衣室有隔开的小间,更予人以隐私的空间;这里的冲浴水龙头每隔几分钟会自动关闭,所以要不时按一下开关,这样避免了忘记关龙头而浪费水的现象;这里没有喧哗吵闹、没有高音喇叭提醒结束时间的通告;这里的游客少得在25米的泳道里只有寥寥几人。多数是家长携带小孩,所以在冲浪造波游泳池、娃娃池和水中滑滑梯处有较多亲子同乐的景象。


冲浪造波游泳池

比赛标准泳道

我和J选在25米的泳道下水,慢慢适应水温。阳光透过房顶的长条形玻璃窗,慵懒地洒进来,在水面上形成一幅迷幻妙曼的光影。有光影舞动的地方,水温自然会高一些。稍作准备后,J便能游第一个往返了。返回时,他的脸涨得通红,说手脚肌肉好酸。而我仍不敢径直游到太深的深水区,所以只能游出10米左右后,返转再游回原处。1小时候后,我们感觉有点精疲力竭。

左旁右道的游客们,几乎个个身姿矫健,轻松地游上几个来回都不喘。让人惭愧不已。我们下定决心,要坚持每周游泳一次,培养水性,强身健体。

离开25米的泳道,我们来到临近的按摩水波池。水温较前高出许多,坐在池中,舒展筋骨,任水流冲击并按摩着酸酸的肌肉,想必天堂也不过如此了。

相邻的造波泳池传来激浪的扑打声和孩童的欢呼声,声声入耳,让我闲散的思绪不时在现实和记忆之间回荡飘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