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设置网络电话

(2010-07-21 09:15:19) 下一个
在这里潜水多时,学习了怎么设置网络电话,自己动手终于也设置成功。

我设置网络电话的目的:
主要为了打中国方便和便宜。其实方便是最主要的,电话卡已经很便宜了。

设置前的状况:
我已经有了一个网络电话打美国国内免费。(这个我在后面会提到)

我的ATA设备:
SPA3102 我选择这个盒子,主要是因为它有一个传统电话的进口。前面提到我已经有一个网络电话了,这样我就可以联在进口上,这样我一个电话就可以控制两条线了。并且这个盒子本身是一个router,如果家里没有router的话,router钱可以省了。

我的设置:DSL后面接本来就有的wireless router,后面再接SPA3102。在我的wireless router设置中,我把这个SPA3102设置为DMZ,这样我就不用麻烦什么开UDP口子了。网络电话提供商,我用的是nonoh.net,每次加10欧元,120天打中国免费,以后算时间(但是不知道多少钱,反正10欧元,用了再说了。smartviop。com也是120天免费,但是每次要加15欧元)。

nonoh.com上面有关于如何设置SPA3102,就是把地址和用户名密码填进去,非常简单。进线的话,SPA3102默认两条线都响铃,所以我不用设置。出线的话,我需要使用我原先的线打美国国内,因为nonoh.com美国国内不免费。我修改了dial plan,在1xxx[2-9]xxxxxxx后面加上<:@ gt0>。

解释:1xxx[2-9]xxxxxxx就是美国电话的pattern,后面的意思是如果我打美国国内就走gateway#0(就是传统电话线,当然,在我的设置中,其实也是一个网络电话)

这样,我就可以使用我原先的电话打美国,nonoh.net打中国了。

前面提到,我有网络电话打美国国内,那个是我在年初买的ooma,其实也就是一个设置好的ATA盒子。现在在costco也有买的$199。我用到现在,效果非常不错,当然价钱有点贵,并且不是open平台的。好处是不用设置任何东西,拿来就能用了.

今天考古,发现下面有些不和谐的帖子,个人认为,新手在问问题前,应当首先做过功课,然后提问。从你提的问题看,老师是能发现你努力过没有的。大家的时候都很有限,所以也请珍惜老师的时间。我们在学习,老师也在学习,然后能够带领我们向更高层次发展。(这句怎么听上去像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