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纪】珍惜眼前人

(2021-08-22 20:11:46) 下一个

今天继续码一个故事,跟大家聊聊珍惜眼前人。

地下室装修完成至今有十五年了,从15年前空荡荡的地下室,到现在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多东西塞的心梗。电视机旁放着当年完工时,Jessica送我们的小礼物。15年,物是人非。

帮我们装修地下室的人叫Bob,Jessica是他太太。Jessica大方漂亮,个性属于人见人爱自来熟。估价那天,Bob带着Jessica一起来,Bob忙进忙出的丈量尺寸,Jessica陪我挑选地毯油漆等等各种零碎,相谈甚欢,最后我还炒了一盘炒米粉给他们。

装修结束,我和Jessica还经常联系,她说起健康保险和退休的事,我介绍她去找州政府的工作。不久,Jessica跟我说她接受了个offer,跟我一个办公楼,我们还一起出去吃过几次饭。

插个话,我非常后悔介绍她去州政府找工作。

因为一个办公楼,进出难免会遇到;本来没什么,渐渐我发现她身边的男人越来越固定,而且两人亲密程度绝对不仅止于同事。当然,那个男的不是Bob,也就是说,Bob头上可能有树荫。

就在我一脸问号的时候,老公问我知不知道Bob跟老婆分居的事?我说不知道。

“你跟她一栋楼上班的,没看到没听说什么吗?”老公一脸的你不是包打听吗?

这……简直不可理喻!我两既不是同一个部门,更不在一层楼,包打听也仅限自己楼层好伐!

不过好奇猫还是下楼打听了一下,Jessica的外遇是她的顶头上司,要说这上司的外表……确实比Bob体面多得多了。

好,进入主题。Jessica坚决要跟Bob 离婚,非常任性的搬了出去。他们的三个孩子坚决支持爸爸,觉得妈妈不该如此绝情。我也觉得不该如此,主要是因为Jessica顶头上司的离婚手续还没办呢。这时候距离Jessica进入州政府工作刚满八个月。

又是一年,八卦消息偶尔也通过电梯传上来,一说是Jessica生病,顶头上司就回归家庭了;二说是顶头上司的老婆来闹,两人就分手了。反正某天我们想找Bob做点小工程,让老公联络他,没想老公挂了电话后说Bob就在医院,他老婆正在开刀,他这会儿有空过来看看。

Bob不到十分钟就来了,估价之后,他说有点儿忙,要等一等……没关系没关系,你说啥都好,告诉我“老婆”和“开刀”怎么回事就行。

唉,Jessica搬出去不到一个月就查出三期末期的恶性肿瘤,她一个人住在外面没人照顾,于是他就把她接回家了。Bob说他们还没有正式离婚,他要遵守在上帝面前说过的话。

经过四年的治疗后,因为股骨细胞坏死,Jessica决定放弃治疗。出院那天,她短信给我说想顺道过来拜访我们。当然没问题,看着Bob扶着她一瘸一拐的,手上还抱着一只小狗狗,Jessica我说这只狗狗跟她一样是瘸腿,其实是少了半截腿。

Jessica在Bob和儿女的照料下,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据说她最后拉着Bob的女朋友说:珍惜这个男人,他值得你一生的爱。

PS 这个女朋友是Jessica帮Bob牵的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