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地绿豆】水袖片花

(2019-11-21 20:00:44) 下一个

多专业的名词啊!就是把长长的水袖摔……甩……成一块圆盘,我本来以为叫甩花,后来看了上海舞蹈学院的期末考视频,我才知道这动作的专业名词叫“片花”。

话说咱舞蹈队长的心是越来越大,以前跳个类似广场舞的舞蹈,大家动作一样,队形换一换,够了。最近几只舞蹈,除了她自己的领舞,这边三个跳这个,那边四个跳那个,中间几个后面几个左边右边,经常是一个人没来,整个队形就散架。

举个栗子,上次练习扇子舞,有人缺席,本来也没啥,就是到了最后分左右两排的时候,我本来在左边,硬生生被踹到右边去;导致结束时的队形,本菇原来的位置被占了,眼看哪里都没位置了,只好拿着扇子在后面傻笑。

盐归正传说片花。本来的舞蹈是“百花争妍”,国内拿金奖的舞蹈,看着美艳不可一世,从队长到滥竽充数如我这般的队员都点头表示赞同。于是队长早早的把水袖买来,一人一件回家开始甩。

甩水袖不难,但是要甩的不像老娘在晾衣服……呵呵,那就真的很需要练习。根据本菇到处问来的知识,什么从肩膀发力到最后指尖弹出去,袖子如水一般流畅的离开身体,在空中停留半秒钟,然后从肩膀开始把力道收回来,水袖便如清流(洗澡水)一般回到手上。是不是想吼一句:说人话!

再说到片花,说是内事不决问百度,说的都是周朝土话,现代人听不懂;自己对着视频看了又看,拿着袖子研究来研究去,忽然有一天,圆盘就给我甩出来了!加上队长盆友的远程指导,水袖花甩的华丽丽!

百花正式排练开始,本菇连续缺席两次,先去加勒比海逍遥,再送人去全日托,回来恍如隔世。隔壁做什么我就比划什么,问题是左边右边不一样,我也不知道看谁的好哈哈哈。

皇天不负苦心人,咱在家天天按着视频比划,起码记住去哪站着该做什么……大概做什么;至于动作嘛……喂喂,人家捡袖子像拾玉镯,你咋像在地里挖白菜……还挖不起来!还有每次我一甩,两只猫像看到嘉年华似的,一抬手,袖子下面连着一只猫……古文!

整个舞蹈差不多了,开始到队长家开小厨房,小班教学,没得糊弄。

大半年过去,虽然我还是不知道什么肩膀发力传到手指弹出去……这叫每个字都看得懂,什么意思不知道;但是我已能比较顺利的控制袖子收放,起码是能顺利挖到白菜。

这硬核咱们也啃下来了,下次的渔光曲肯定不是问题!嗯,目标远大,咱先看看黑五要怎么败家!有没有建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