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开车进城去

(2017-04-13 12:38:31) 下一个
米国地大物博,不会开车等于半残,所以在米国开车是谋生技能。既然是技能,那就好坏高低各有千秋。有的人能在水泄不通的车流中穿梭自如,有人能在空荡荡的路上撞到路边唯一的一棵树;反正各种车祸,各种百思不得其解。

车技的高低好坏,绝对不是驾龄长短可以决定,也就是说很多米国土著,她他它们从1416开始开车,二三十年的驾龄,他她它们依然只敢从家里开到学校或办公室;不敢去没去过的地方,不敢开高速,不敢路边停车,不敢……哎,你的驾照是不是淘宝淘的?
话说多年以前被喊去费城开会,我想一个人去多无聊,让老板给找个伴儿。老板说如果我愿意开车,有人愿意陪,于是我和同事老太太就上路啦!两小时车程,我们有说有笑,但是离开收费公路后,满眼车子不说,连续两辆左右横穿的车子,把老太太吓哑吧了。
 
大概过了一刻钟,老太太缓过神来,正襟危坐的假装自己不紧张。我说大城市都这样,我开慢点好吧?她看看我,“你还是开快点吧,这条路我一分钟都呆不下去!”
 
进入市区线后,两线变四线,逢上班高峰时间,左右车流洪水猛兽般袭来。各车很有默契的任意交换位子,都是千钧一发的事儿;我趁空档问同事还好吧?老太太恨恨地回我:“你专心开车!”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笑!”哦!
 
为了让同事别憋死,我选择提前离开高速路。顺便带同事看看市区风景。哎哟,老太太一看到红绿灯,那兴奋得像看到末日审判似的。可她不知道,还有更多更值得开心的状况……就在前方。
 
来!继续前进!你知道地,大城市的司机是想走想停全凭心情,所以市场大道上险象环生。我一路咕哝说要避开市中心圆环,老太太紧张的根本不理我。开到接近圆环时候,我发现我错了,连着两条街都是单行道!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闯圆环。其实也没那么恐怖,横行霸道一点就出去了。
 
终于到达开会地点,老太太下车时一脸苍白,“阿阿阿紫紫,回去时候可以换别条路走吗?”当然啊,那边是单行道,肯定要换别的路。“我的意思是不要走那个圈圈。”哦,好啊,我也不喜欢绕那个圈。
 
会议结束在午饭时间,我问同事是在城里吃还是……“出城吃!”我转个红绿灯上了著名的国旗街(米国第一面国旗在这里缝的),吃饭时间嘛,塞车,我前后左右都是车。老太太又忍不住了,“这条街是几线道?”“三线,不过因为路边能停车,所以一般只有两线。”“三线???!!!这种宽度在我们那边最多两线!……还不许路边停车!”哎,大城市寸土寸金的,不能跟咱们那个乡下比。
 
绿灯一亮,泥鳅又开始显神通,除了车子还有行人,大家钻来钻去的狠默契。我保持安静,专心开车哈哈哈哈,嘴贱问了同事想去哪里吃饭?老太太没好气,“我们离开这个鬼地方再说好不?”我看她手指都要掐进椅子里了。
 
离开费城之后,我们找了家餐馆填饱肚子,老太太坚持要请我吃饭。我说这餐费能报销的,以后再说吧。
 
隔天去上班,本菇的驾驶技术早已声名远扬!哇哇哇,你竟然敢在费城开车!!哇哇哇你竟然敢开高速!哇哇哇……STOP!你们这些米国人,土土土圭圭圭垚垚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