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跟风说说我的64

(2016-06-06 08:56:19) 下一个

先声明哈,平铺直叙我自己的故事,木有观点立场见解倾向喜好及其它,就是心疼我的钱……

那年我大三(不许计算年龄!),天安门出事当天晚上十一点多,学弟(师弟)在宿舍窗外叫我,很激动的吼:“紫姐姐,坦克开进天安门杀人了!”啥?这一大吼,大半宿舍的人都听到了!那时候没有internet,电视节目也在11点结束,可是大家群情激愤,围在大堂里听广播,果然惨烈一片。不久院学生会递消息进来,让我明早上到会办公室开会,说是筹划声援天安门学生的活动。

其实不用等到天明,各学院学生会住宿舍的头们已经行动,我们开始画海报写演讲稿,大家都没闲着。

第二天一早,整个校园蓄势待发。我带着画好的海报到会办,随即转移到学生活动中心和其他学生会碰头,大家很快设计好整套声援活动,行程地点演说内容什么什么的。话说,这是前所未见的大团结,以往为了一撮鸡毛都能翻脸,那天真是同仇敌忾到枪口一致对外。

我中途匆匆去上了堂刑法课,老师挺能就地取材,把天安门的事情拿出来当教材。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平时呼呼大睡的童鞋们,那天都像吃了兴奋剂似的热烈参与。

慷慨激昂了一段时间,我出产不少文章,领了不少稿费。当时我挺有骨气,全数捐献给同学哥哥创办的血光会。暑假期间,我在行政院主办的国家建设委员会年会作招待,每个与会的学者都拿到一份64录像带,当然我们也有一份。录像带的标题是:真相。我后来看了,更加慷慨激昂!

毕业出国,遇到很多水深火热的同胞,大家谈起64,更多的是谈起64绿卡。

开始工作后,有幸遇到几个北大的朋友,他们没有拿到64绿卡,却亲身经历64,其中有个朋友还因为去过64现场而差点被退学;因为有张他和某人的合影,其实不是合影,就是那人站在他身后。我问他去干吗,他说他帮忙搬水给广场上的学生。我差点笑出来,唉,够倒霉!

蓝后我问他天安门当天的惨况,他说的让我很震撼。“他们听说军队开进北京城时,学生就都先撤了,天安门广场也早封了,别处有没有血流成河不知道,但是天安门广场肯定没有。”

他还说军队肯定开枪了,受伤死人也肯定不少,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戒严了。政府进学校抓人也有,他就是了嘛!多半都没事放回学校。冤狱肯定也有,到处都有嘛。

好吧,跟我听说的不太一样。不久,柴玲证实了这个盆友说的话。

64某周年纪念节目,PBS专访学运领袖,其中当然有柴玲。她小姐亲口说的,听说军队要开进天安门,所以十点多的时候,他们含泪让全部学生从天安门撤走。换言之,军队开进天安门广场所碾压的帐篷里木有人;而我们却以为里面都是人,所以血流成河。

你们能感受我的感受嘛?一朝真相大白的大木锤,不偏不倚把我砸到毁容!尤其想起我的稿费,啊啊啊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