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带着光环的青葱

(2016-03-31 10:54:16) 下一个

今天下午八大藤校要放榜了,恭喜金榜题名的,圆梦成功,不管圆了谁的梦;恭喜落榜的,步步高升更顺理成章。羊妈是懒癌末期患者,羊儿子从来没兴趣文法商,也不是那个料,所以没兴致推藤。尤其是逛了紫檀的“苦大仇深爬藤正反思想”,绝对有种不入地狱怎知天堂美丽的赶脚。无比崩溃!

======================青葱蘸酱夹饼吃=====================

今天来说说光环吧!羊妈吃葱的年代是三更灯火五更鸡,初中毕业后被很好的高中收了不意外,然后呢?本来是鹤立鸡群,忽然变成鸡立鹤群……为了调整这个定位,羊妈首先是二更灯火四更鸡,接着发现兔子天生跑得快,乌龟只能跑赢懒惰的兔子,所以……算了。

依然得带着这个光环。在外面,穿着人人羡慕嫉妒恨的制服,不可以乱穿马路闯红灯,看到纸屑要捡起来,随时随地当淑女,敬老爱幼国民典范。在家里,是弟妹们的榜样,不可以不吃苦瓜;是家族的荣耀,虽然我爹妈不会,但是爷爷奶奶就巴不得在我身上安面大彩旗闪光灯啥的。以前看堂哥考上高中各种光彩夺目,如今巴不得把这光彩夺目灭了。

三年之后,考大学啦!堂哥还不错,他顺大家众望,考上医学院去读医生。我呢,反正混了个私立大学。其实考上大学就很不错了好不好,20啪的录取率,你们考考看!结果呢,大家看到我就问:“考上台大哪个系?”没当你哑巴!

大学四年的日子,难免有人会问我是哪个高中的,然后人家一听,“哇,那你怎么没考上台大?”我……脏话都骂不出来了!

有一年到同学家去吃拜拜,妈祖出巡的庙会,每个村轮流办流水席。我们一伙人先向同学父母问安,然后同学的爸爸一个个问哪里人啊?哪里毕业的啊?其他人都好好好,好孩子;轮到我,同学爸爸瞪大眼睛,“吖你怎么没考上台大?”我同学一旁拿橘子堵住她老爸的嘴。

其实我这个同学也是来自很好的女子高中,曾经我爸爸也问过她是哪个学校的,然后脱口同样的问题,“啊她怎么没考上台大?”我心想人家也这么问你女儿呢!

人到异乡,按理就没有人care了嘛?错!某天闲聊提起高中生活,突然有个美果仁说他在加州看过一个台北的高中marching band表演,我很开心说与有荣焉。结果这个米果仁说,“啊,那你一定也是最好的大学毕业的!”我……不是!

真是说多了都是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跟孩子学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语言活泼有趣。
妹妹台湾人怎么用简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